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過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過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着自己長大。

  ——題記

  涉世雖淺,眼光雖薄,但憑着一份執着,靠着一份不輟,攜着一份堅強,我在迷霧中長大。

  曾經十分欣賞《安靜的小號》,稚真的琴聲透露着一份似真似幻的渴望,又似天下母親撫愛寶貝的方式,夜深人靜,母親搖着搖籃,哼着小曲,哄着孩子進入甜甜的夢鄉。那一片天真的花朵洋溢着稚嫩的臉龐,那便是我的兒時……

  古人云:“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茫茫人世載浮載沉的我們,撥開那份情,踏進花雨的世界。

  夕陽的迷霧摟抱着眷戀,當我們背負着那捆叫記憶的柴火,消失在那扇叫做時間的門后,指尖觸到的是我們剛剛認識的花季天堂。

  不再聆聽《安靜的小號》,不再欣賞《童年的回憶》。然而代替的是我鍾情的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那是這樣的一幅畫面:大河洶湧而來,卻被山嶺阻遏;雛鷹初翔雲端,卻被暴雨打落;白髮亂世三千丈,茅屋為秋風所破……然而面對逆境,仍是一副剛強之軀屹立,一個不屈的靈魂翱翔,在蒼涼的天際,赫然劃過,迷茫中看清了什麼……

  既然選擇了堅強,我不哭泣:選擇了歡樂,我不悲傷;選擇了長大,我不後悔。

  一葉落知天下秋,寒鴉一渡冰雪舞。

  沒有遍天楓火,翩然一葉謂我知秋,不見漫天冰封,鴉聲一過冰結成雲。

  既然來了,就不要回頭,這樣一直走,學着一路撥開雲霧,感悟花雨的一切。

  我們是生命的過客,遼遠的天空留不住飛過的痕迹;枯萎的枝幹留不住飄零的落葉;生命的指針留不住穿梭的流水……

  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耳畔傳來“走吧,走吧,人總要學着自己長大”,在告訴着我勿為年幼的情所障目……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過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