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玻璃瓶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瓶的天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床旁邊的窗台上,始終都有一個不太起眼的玻璃瓶靜靜地立在那裡。每當碧空如洗,天空純凈得如白紙般時,它幾乎看不見,可它卻成了我心中最可靠的啟明星。 

  記得兩年前處於好玩兒才買下了當時趕起一陣熱潮的“水精靈”,那時幾乎只要是未脫稚嫩的學生都隨身攜帶它,只因為小小的瓶中裝滿了一顆顆透明可愛的小球——它會變出一個又一個自己。我也買了一瓶,只花了一點錢,深藍色的液體中看上去滑溜溜的小球似是在打着微不可聞的鼾聲,竟是那樣地讓人平靜下心中的一切浮躁。久而久之,我對它起初的興趣已經蕩然無存,便開始突然心疼起花過的錢。再加上由於多次的打開,它裡面漂亮的藍水已經蒸發了,我更是無聊地將瓶子中毫無生機的小球全部傾倒在垃圾桶中,卻獨獨忘記了躺在地上的玻璃瓶。 

  隨着年齡的增長,也開始有了一些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想法,思考也比過去成熟許多,但兒時的堅定和夢想,已經漸漸變淡了。在人生的道路中,迷失了方向,如同在暗夜中航行的船隻,找不到明亮的燈塔。我扔掉一本本厭煩的書,踩着一朵朵凋零於地的花瓣上學,坐在位子上呆愣地望向無暇的天空,眼前大霧瀰漫。 

  直到那一次,我終於發現了被我早就遺棄的玻璃瓶,再度看它,意外觀察到了它的韜光隱晦,一束黎明的光芒撥開了面前停留太久的迷霧。安靜地將它放在眼前,靠在窗檯,我看見了瓶內的天空,不再是望不到邊際的白色,它已經將屬於它的天空裝在它裡面了,滿滿的。那一瞬間,說不清道不明,可能是真的明白了,金星的光耀頭一次出現在眼前。 

  小小的玻璃瓶都能在失去了原本的自己后重新找尋新的生命,它的目標已經完成了。而我的目標近在眼前,卻一直認為它遙不可及,其實誰都可以抓住生命賜給人類的機會,只要伸手,也許你能抓住夢想花火,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玻璃瓶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瓶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