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二歲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歲的天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幽靜的夜晚,一個疲憊的身影出現了。

  他,就是生活在一個望子成龍家庭中的一個不快樂的男孩。

  月亮想派月光使者關懷他,但他太疲倦了。

  星星想讓星光天使去問候他,但他太勞累了。

  月亮與星星的好意,被孩身上那本沉重的輔導書和大大的小提琴,還有一個畫夾一個排球拒之以千里之外,只有孩子家長那一雙雙滿含期望的目光,照着他回家。

  這就是一幅名叫《望子成龍》的漫畫。而這個小男孩就是不幸生活在一個望子成龍的家庭里,把他那美好的十二歲天空加上了厚重的包袱,讓孩子失去了本有的燦爛的天空。我是多麼同情畫上的孩子呀,也許他的爸爸視健康為革命的本錢,便讓他去學習排球。我是多麼愛憐畫上的孩子呀,也許他的媽媽視音樂為情感的導師,便讓他去學習提琴,我是多麼為畫上的孩子悲傷呀。也許他爺爺視藝術為高尚,便讓他去學習美術。也許他的奶奶認為學習是基礎,便讓他去補習。家長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了孩子身上,但孩子卻被這一雙雙期待的目光壓得喘不過氣來。家長們,收回你們的目光吧!還給孩子一個快樂的天空吧,讓孩子們有一個幸福的十二歲天空!

  而許多家長和畫上小孩的家長一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慾望一樣高,而最終的結果卻是悲痛。在家長這樣的期望下,孩子的壓力負擔會逐漸加大,在重慶一中一名學生,就是因為家長對自己抱有太大的希望,最終跳樓自盡,留下的只有家長悲痛的心。在生活中還有許多相似的例子,家長對孩子實施的“補習政策”壓力太大,導致孩子得了輕微的精神分裂症,不能上學,只有在家休養。這樣的例子不計其數,而最終痛心的還是家長。

  家長們收手吧,

  只有你們救得了孩子。

  家長們清醒吧,

  饒過你們的孩子吧!

  還給他們一片美麗的天空,

  讓他們擁有一個值得回憶的

  ??十二歲天空!

您正在瀏覽: 十二歲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