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探索創新類話題作文:探索與成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創新類話題作文:探索與成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探索創新類話題作文:探索與成功 標籤:探索與成功作文 話題作文 自信與成功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張春霞

記得冰心早期的一首詩吟: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孰不知當初她的芽兒滲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又記起步步高的廣告詞: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平心靜氣深思,這詩這歌唱出了探索的真諦,道出了探索者的心聲。是的,古往今來,聖者賢人們的創業足跡,無不印證着一個樸素的道理:有拼搏就有勝利,有探索就有成功。

蘋果落地,本是熟視無睹的事情,卻引起牛頓深深的思考、忘我的推論,最終發現震驚世界的"萬有引力"定律。生老病死都是司空見慣的人生現象,釋迦牟尼偏偏要尋根究底,求個解答。為此,他默默無聞,潛修靜思,終於創立了佛教。一代名醫李時珍為減輕病人痛苦,雙腳踏遍崇山峻岭,訪名醫,嚼中藥,不畏嚴寒酷暑,冒着生命危險,馳騁神州大地二十七載,寫成醫學巨著《本草綱目》。司馬遷游淮陽,追蹤韓信足跡;訪齊魯,瞻仰孔廟,觀察儒風習俗;經彭城,聆聽劉邦的歷史傳說;別大梁,憑弔著名的夷門……行萬里路,奮筆疾書15個春秋,終成"史家之絕唱"。

還有發明大王愛迪生,成功的秘訣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蒸汽機之父瓦特,成功的啟示是"一次不行再來一次";鐳的母親居里夫人,崇尚蠶的精神,"我與他們異物而同類,要不懈不怠……";徐霞客踏遍青山成大道;蘇軾夜訪石鐘山;《紅樓夢》 "字字看來都是血"……諸如此類的例子舉不勝舉。人類從茹毛飲血到學會用火,從草棲穴居到住進高樓大廈,從二牛抬杠到科學種田,從七十二徒弟到莘莘學子滿學堂,從馬車到汽車、輪船、飛機……這一次次的探索,讓我們告別愚昧落後,走進新時代。

在探索中,我們把一顆顆人造衛星送入太空,科考並遨遊;在網上聊天,天涯猶在咫尺;去海底觀光,夢寐變現實;機器人成了我們的奴隸,天氣陛下伏首稱臣。在探索中,我們破譯DNA成分與排列,解讀多種遺傳密碼;攻克困擾人類的頑疾--老年痴呆症;克隆羊、豬的誕生,宣告人類返老還童不再是幻想。在探索中,我們發現約4500萬年前的類人猿的化石,找到了失落在埃及的港口城市,知曉埋葬136年的沉船之謎。塔里木河科考,發現小河墓地遺址,解讀上個世紀八十年的"大耳朵"之謎、一百年之久的"游移湖"之惑……探索永無止境,探索將使人類社會更加文明發達和幸福。

當然,鮮花與荊棘同在,失敗與成功為伴。探索的征程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巴爾扎克說: "失敗是人生的老師。"拿破崙說:"人生之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屢仆屢起。"對有志者來說,失敗只是一筆財富。在探索中,孔聖人周遊列國四處碰壁,屈原遭中傷被楚懷王放逐,左丘明雙目失明……作家嚴文井六次高考落榜並不氣餒,華羅庚交不起學費輟學並未失志,美國"挑戰者"號航天飛機升空后爆炸也未阻止人類對宇宙探索的腳步……探索中的困難和失敗只會使我們的腳步更堅實更沉穩。

探索沒有停止,人類進步也不會終止。記得曾經有位偉人說過:"人的一生應當具備三個頭腦。一個是天生的頭腦,一個是從書本中得到的頭腦,還有一個,就是在社會實踐中不斷進取、不斷探索中得到的頭腦。"我們有理由相信,在探索中人們將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未來。勤於探索,人類事事會獲得最終的成功!

探索吧,青年人!新世紀鐘聲已敲響,讓奮進的足跡化合成創造的交響樂,讓辛勤的汗水描繪出時代的錦繡。競爭與繁榮召喚新的飛躍,機遇與挑戰激發新的追求。讓我們把耕耘的鏵犁插入共和國遼闊的土壤,建設一個文明吉祥、繁榮富強的新中國吧!

朋友,別忘記--付出就有回報,有探索就有成功!

評點:《探索與成功》揭示人在社會發展之奧秘。傳統的論說文體例,內容充實,足見作者見聞廣博、積累深厚。銜接緊密,構造完整,立意樸素直觀似乎陳舊了一些。

您正在瀏覽: 探索創新類話題作文:探索與成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創新類話題作文:探索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