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世無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世無爭?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宿友說,每次宿友們都爭着東西的時候,就只有我最淡定,還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情,就只有我自己還靜靜地看書。

  好幾次,學霸說,我真心的就是與世無爭啊。我好幾次都沒有說什麼,只是莞爾一笑。但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了。學霸說:“大家都風風火火地手忙腳亂,都爭着廁所,但就只有我還悠閑地泡着腳看書。”我說,我只不過就是緊張不起來了罷了。我也想讓自己和大家一樣,爭起來,但是,我完全覺得,沒有必要。

  我也不清楚,為何我會這樣,我可以說我們全家人都這樣嗎?要說我與世無爭,那妹妹呢?曾經鄰居說,妹妹是一個非常看淡一切的,但我是一個不服輸好勝的人。鄰居是看到我們在學習上的那股勁然後做出的這評判。是啊,我認為,我是家裡那個最好爭的人了,我總是爭着要做的最好,一旦做的不如別人,心情就會莫名地不好。因此,我不算,與世無爭。

  上次,同樣是發生在宿舍里的事情,大家都在爭着吃甜品,就我在那裡靜靜地坐着,靠着床放空眼神。宿友說,大家都在爭着吃,怎麼就我那麼地與世無爭呢。或許吧,我只是習慣了,別人會留給我,即便別人不留給我,我也罷了。

  或許,是因為媽媽從小就告訴我說,我們要謙讓,要禮讓,要各種讓吧。就連在馬路上一輛開的特別慢的車,媽媽也說,那是懂得讓別人。漸漸地,也就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不自覺中,我也喜歡那種與世無爭的人,漸漸地,我也緊張不起來了罷。

  記得,唯一一次,媽媽告訴我不要讓的經歷。那次和媽媽一起去銀行取款,因為數額較大,需要拿卡號排隊讓工作人員確認之類的。我們很早就去等,但是,開門的時候,我讓着後面那些搶着進的“大媽”進去,結果,媽媽對我進行了思想教育,她說,並不是很多事情都可以讓的,人,偶爾是需要精靈點的。我只是覺得,跟別人爭的醜態,真的很醜。所以,不想那樣的醜態也出現在我身上。

  但,我想,我是領悟到的,有些事情,並不是說一定要讓的。只可惜,我怕我還是緊張不起來。就像曾經面對感情,別人要的人,我也可以很輕鬆地表示我退出,即便我真的很愛,即便我真的很想要得到,即便退出我真的很難受,但我還是那樣子,什麼表示也沒有地退出,最後讓自己受傷。

  但是,我真的不要醜態出現在我身上。願簡單點。

您正在瀏覽: 與世無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世無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