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駐心中的祖孫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駐心中的祖孫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花謝了,還會再開;人逝了,還會再生嗎?”面對後者的問題,我沉默許久,花兒凋謝了,它會再綻放,但是人的逝去,卻永遠是留給親人的一段傷痛的回憶。

  我是從小被外祖公帶大的,父母常年在外奔波,小小的我就在很小的時候送去了外祖公家。外祖公很和藹,這是他給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凝凝,肚子餓了吧?外祖公就去給乖曾孫弄吃的去哦!“其實,外祖公不善言辭,他把對我的愛都寄托在了生活上,他不會刻意要我去做什麼,他懂我。但,懵懂無知的我卻在小時候經常給外祖公惹很多麻煩。

  “你看看你曾孫女,怎麼這麼不學好?把我家的小雞都扔魚塘去了!‘張大伯的話深深刺痛了外祖公的心,外租公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從兜里小心翼翼地摸出一卷鄒巴巴的零錢遞給了張大伯。我們臨走的時候張大伯還在憤憤地責怪我,我看了看外祖公,以為他埋怨我,但是他卻撫摸着我的臉頰親和的說:”孩子,做任何事情前都要思考這樣做到底對還是不對,沒有分寸的傻事千萬不要去做!“說完后,便又從外衣兜里摸了一卷紅色布袋包裹的東西,他緩緩地打開——是錢!”你拿着吧!你現在大一點了,在我們這鄉下幾年了,沒有什麼人好玩的,明天你去張大伯哪裡買幾隻回來養着!好吧?”我高興地點點頭。第二天我便去了張大伯哪裡買了幾隻小雞,我興匆匆的提着裝小雞的籃子,當我正準備把餘下的錢交給外祖公時,卻從門口無意間聽到了媽媽和外祖公的電話。

  “爺爺,你也別太管着這孩子!”“玉鳳啊!小孩子喜歡養動物也是好事啊!這算是我最後一次了,這孩子機靈、聰明,我看着她心裏面甜滋滋的。”說完便掛了電話,我聽不懂,外祖公說些什麼。

  事後三個星期,爸爸媽媽來外祖公家接我回城,一切都太突然了,這一次的離別也成了我和外祖公最後的見面了。在我們回城沒多久,外祖公就因為胃癌而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在殯儀館的時候,爸爸媽媽才告訴了我真相:外祖公胃一直不好,小時候送我來的時候,爸爸媽媽也不願意,擔心外祖公的身體,但外祖公看到爸爸媽媽在外面奔波沒空照顧我,便強行讓爸爸媽媽把我送過來。這幾年裡,外祖公的病情非但沒有好轉,相反還更嚴重了,媽媽幾次來家裡帶外祖公去醫院,都被外祖公拒絕,於是只好每個月給外祖公匯1000元錢買葯控制,但外祖公只是買些廉價的草藥,餘下的錢便給我買吃的。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掉下來了,我恨我自己的無知,恨我自己的調皮搗蛋。其實在那次電話前,外祖公就已經不行了,但他卻硬撐着,直到。
  我與外祖公的祖孫情便在此刻而斷了線,我們如今已陰陽相隔,在天堂的外祖公一定要快樂,這段五年的祖孫情卻永遠的停駐在我的心中。

  初三:陶香凝

您正在瀏覽: 永駐心中的祖孫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駐心中的祖孫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