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鈴聲響起,老師走了進來:“今天的作文課與往日不同,要讓大家看這樣四個畫面,再寫感想。”

  台下小聲議論了一會兒,投影儀亮了起來。

  第一幕:橋

  《清明上河圖》上的虹橋出現在畫面上,橋上建有樓台,支持着“人”字結構的木條已經彎曲。橋下洪水泛濫,橋依然不倒。

  老師解釋說:“樓台是石頭砌成,很有份量的啊!”

  我打開筆記本,寫下來:背負沉重的擔子,腳下才會有力。根基是否牢固,決定了橋的承受能力的多少。

  第二幕:兩塊石頭

  一個孩子撿起一塊溪中的石頭,向遠處扔去。這石塊被輕易砸碎了。

  探測器到了千米以下的深海中,收集了一塊石頭。科學家用激光將其切割,發現這石頭蘊含有稀有的金屬。

  我提起筆:環境可以造就事物,在水的壓力作用下,石頭也變得如此堅韌。溪石外表光滑可材質易碎。

  想了想又補充了一句:人的生活是否也需要環境壓力呢?

  這時第三幕又開始了:雛鷹

  雛鷹出生了,雄鷹、雌鷹忙着餵養雛鳥,充滿了溫馨氣息。當小鷹長出羽毛,雄鷹竟變得六親不認了。雄鷹抓起一隻雛鷹扔下懸崖,撲騰着翅膀的雛鷹幾乎快摔到山腳下了,突然又飛騰起來。

  這樣如同飛機特技表演般的場面拉緊了每個人的心弦。它激起了靈感,似乎回答了我剛才的疑問,是那樣的肯定:人的成長一定與環境有關的。危險的處境激發了生物求生的力量,競爭的壓力使人更努力地奮鬥。孩子的長大就在掉下懸崖的一剎那,人生的成功就是低谷中向上飛躍的一瞬間。

  第四幕:孩子又一次背上沉重的書包上學去……

  我的筆尖再次流出靈感,筆記本里的每個文字呼喊着:成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