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1年,如同一陣風一吹而過。鏡前一站,昔日那個留着短髮,稚氣十足的小男孩不見了。如今是一個嘗着酸甜苦辣成長的少年,在成長道路上磕磕碰碰地走着,但總有人為我照明。

  爸爸曾經告訴過我:“做人,不一定要老實,但一定要誠實。”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在爸爸那要了5元錢,用來買美術用具,本來只需要2。5元的,但由於我嘴饞,又用0。5元買吃的,心想:只要回家說買用具用了3元錢就可以瞞天過海了。但事情的真相我終究還是忍不住說了出來。我不敢正視爸爸的眼睛,因為我害怕,害怕他那生氣、憤怒的目光,但從他對我說話的語氣來看,他並不是那麼生氣:“你有勇氣承認,就證明你有決心改正。……”。真不知是怎麼搞的,爸爸沒有打我,我反而覺得鼻子酸酸的,我努力控制自己不許哭,不許哭,但就是忍不住。最後自己存了0。5元,還給了爸爸。爸爸的臉上我又看見我久違的笑容。

  一天,老師發下來數學試卷。但我看到鮮紅的83。5分時,我頓時傻了眼。心想回家又要挨罵了。回到家,我還是照常回房間寫作業。爸爸進來后,我把試卷給他看,低着頭,等候處置,但他卻沒有生氣,而為我分析這次考試失利的原因,告訴我下次考試要注意那些事,結果第二次考試下來我的成績出奇的好。

  就這樣,在家長的鼓勵、引導下,我走過了11年的成長道路,在磕磕碰碰中,領悟了做人的原則,在我今後的人生道路中,它將永遠閃爍着光輝。

您正在瀏覽: 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