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華夏何以騰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夏何以騰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夏,輾轉回頭,望太陽落山,一時多少難言之語。憶古今,一世英雄相繼凄蒼。談華夏,內心無言以對,留下一腸感概。

  華夏民族,中國一個神秘的國度,不得不說它蘊藏着世界最豐富的資源,最特殊的歷史以及人才遍地。可為何國再三被侵?你也許會說是清朝的“閉關鎖國”。可我問你日本當時又為何發展。一個土地不大,資源極缺,人口稀少的國家。怎會一躍強國之列?答案兩個字,是“制度”。一種符合人民的制度。

  你或許會問,當今制度如何?我反問一下,從一大召開直到今年的十八大,你除了聽懂全方面建設這類可以看見的東西又聽懂了什麼?一個個專業名詞。有些人會笑我,太過極端。我想說國家,什麼是國家,是整個中華民族人民建立的。一個個專業名詞,試問解決了多少,一句句枯燥無力的對白又讓多少人在“十八大”中昏昏欲睡?中國能力固然有,但思想的根患還未消除。

  從“洋務運動”到“中國成立”起見經歷太多挫折。但縱使再多的變動,思想還是以前的根源。有人說:“我希望去清華。”很好的想法。但當你看着一位位走出那個校門時,發現自己已經適應了社會。清華,多少學子的目標?可又有多少人為了國家而去學?或許一出生就接受着家長的熏陶,考好大學,找好工作。根源一出,還有多少人記着自己想要什麼?

  我可以斷言中國三百年內無法超越美國。你或許會罵我,說我變相賣國。我不會反駁,但請你睜大眼睛去看看這個世界,去看看,衝擊一下你的心靈。美國為何成為第一強國?這一切難道不能解釋?當你去看“十八大”的專業名詞而昏昏欲睡。不妨去看看美國的演講。都是最好的政客。鼓舞人民去發展,激勵自己的國家。奧巴馬說過:“我們是世界上擁有最完美品質的人。”一句話影響了多少人?中國只會用那些名詞講自己的發展歷程,古代的封建思想難道根除了?至於“法律之外不外乎人情”而我認為一個國家“人情永遠要凌駕於法律之上”。當人民有了不滿,國家談何興起,治理什麼?

  我們中國人是最神秘的人,因為我們祖先留下了很多東西。華夏則是世界的國度,因為華夏是曾經佔領整個世界的名族而保持不衰。我們出生時,做的不應該是學,應該是想,想世界,想目標。如果你想做一個華夏人,外界因素於我們何干?而學習,我們學的應該是新的思想,華夏騰飛只是三年便可實現。

  當你只懂得看見自己國家的優越忽視了其它。那是一個不明智的看法。當你有着看別的國家是自己的國家,那則是華夏騰飛之時。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最完美的人類。可以立於整個世界,俯視其它國家的人。

  (末篇,因為寫多無用,不如去做。)

  初三:丶書生

您正在瀏覽: 華夏何以騰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夏何以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