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又下起了濛濛細雨。準是春娃娃又惹老天爺生氣了,這不,又哭起來了。不知為什麼,老天爺一到春天就哭鼻子,也許春娃太淘氣了。 

  “滴答,滴滴答,滴滴答答”,雨漸漸下歡了。一串又一串的小雨點兒如無數蠶姑娘吐的銀絲,不斷地從屋檐上墜下來,將青石板上的塵灰慢慢撫去,又濺起許多小水珠,彷彿是琴弦上的小音符。瞧呀,從遠處望去,像是一張透明的水簾,留下了如煙、如霧、如紗的倩影。 

  “噠,噠噠”,雨點兒又落在了路上,如萬馬奔騰,戰鼓齊昂。雨花在路上砰然開發,洋溢着美麗,寄寓着歡樂,似一朵朵雪白的荷蓮綻放。小雨點兒由雨花聚集成了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水窪,一滴滴雨點兒落在水窪上,在水窪里泛起了極小的波紋。站在路中,煙雨朦朦朧朧,似雲似霧,讓人恍如置身於瑤台仙境,悠然洒脫。 

  “沙沙沙”,雨滴兒又跳到了樹上,如輕風撫萍,竊竊私語。在葉片上快速地打幾個滾,可又站不住腳,只能隨着葉莖滑下去。在樹梢上也不忘停留片刻,閃出晶瑩的亮光,這才不情願地跳下去。哎呀,原來乾枯的樹葉神氣地亮澤起來了,挺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在帶着幾分寒意的春風中舞蹈。 

  雨打在不同的物體上聲音也不同。雨敲在屋頂的紅瓦上,回聲有些空靈;雨打在窗外的青石板上,回聲有些清越;雨掉進房前花台的黃泥土上,回聲如泣如訴;雨落進屋后翠竹林中,回聲如夢如煙…… 

  一會兒,雨下小了,淅淅瀝瀝,這是牛毛細雨。每一絲雨都從天而降,有“天降甘霖,萬物勃發”的欣喜。 

  雨,多麼美麗!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