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號大院的愜意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號大院的愜意生活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號大院是我們今年暑假陽朔之行的落腳點,在那裡,我怕有幸結識了幾個可愛的動物朋友,他們帶給我太多意想不到的驚喜,給我留下了一段非常美好愜意的大院生活。 

  我們的越野車初入陽朔,就先開過了一條長長的隧道,沒多久又拐入一條綠茵蔽日的山間小路,小路只有兩米來寬,每每以為到了盡頭,忽然一拐又是一片天地,山勢漸高,路徑漸深,公路上的車聲人聲早已漸漸遠去,悠長的鳥啼蟲鳴卻越來越清脆。直到了山頂左轉,終於看到了寫有“一號大院”的金色門牌。想不到一號大院竟是藏在深山處,隱於山水間的一棟用青磚灰瓦雅緻園林式的別墅。 

  駛入木色的木柵大門,車窗外鳥語花香,後院種滿瓜果蔬菜,中間一條卵石鋪成的曲折小徑直通三層高的大院主屋。美麗的院主:“斐斐阿姨”領着兩條可愛的狗狗迎出來,帶領我們到溫馨的家庭套房。進入大院內廳,字畫捲軸,花藝盆景,布置都非常清雅,處處透着古典氛圍。那花草中最多的是蘭花,幽幽的透着清香,令人心曠神怡與大院的氣質最為諧調。沿着樓梯而上,步行到我們的房間,善解人意的斐斐阿姨早已給我們開好空調,送上一碟冰鎮的西瓜,與媽媽閑話家常后微笑的關上房門,靜靜退出,留時間讓我們欣賞這典雅的院落:推門走上陽台,石砌的護欄上錯落有致的放着幾盆三角梅,遠處灕江風景盡收眼底,一號大院有如此美好景色所在,我們一家都興奮無比。 

  知曉了房間的“佳境” ,我和小宇帶着兩根火腿腸興沖沖的下樓與斐斐阿姨的看家狗:毛毛和阿獃玩耍。毛毛吃東西的時候特別著急,一塊香腸到它嘴裡,毛毛的牙齒都不動一下,直接就吞下肚子里去了,看的我們急忙叫它慢點吃,生怕它吃得太快噎着。可毛毛卻絲毫不領會我們的意思,吞完了一根長長的火腿腸后,還張着大嘴向我們要領一根火腿腸,那眼神好像在說:“這點東西,還不夠我塞牙縫呢!” 。 但是這根火腿腸可不能給它,剩下的火腿腸是要留給阿獃的。說到阿獃,就要提起一個偉大的稱號:“英雄母親” ,阿獃可是一位真正的英雄母親,每一窩小狗崽至少七隻,真可謂是“兒孫滿堂”的好母親。比起毛毛,阿獃吃東西可真是如同一位溫文爾雅的淑女,每一塊香腸都要細嚼慢咽,一點也不着急,所以毛毛老是趁着阿獃細嚼慢咽的時候偷吃阿獃的食物,不過對於毛毛的挑釁行為阿獃卻並不理睬,十分大度的把午餐讓給毛毛。看到這情景,我和小宇對阿獃佩服得五體投地。 

  晚餐時間到了,斐斐阿姨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晚飯。吃過晚飯後,斐斐一家和爸爸媽媽飲茶聊天,我和小宇就把毛毛牽到房間里,一人沖一碗奶茶,毛毛也有一碗牛奶,聊天、玩耍還一同看電視,好不自在!夜深了,天空中出現了一顆顆亮亮的星星,好像一雙雙明亮的小眼睛,在天空中一眨一眨的,好像在俯瞰着月色下的桂林山水,真是一幅靜謐、迷人的山水畫卷。 

  遠處傳來了一陣優美動聽的歌聲,山群中打出一束束五彩的燈柱,我知道,那是《印象劉三姐》開演了。似乎是從那一刻開始,伴着《只有山歌敬親人》的旋律,那山、那水、那人、那狗、那美麗的一號大院,都將永遠牢牢的印在我的心中,成為一顆璀璨的星星,記錄下我快樂的一號大院快樂而難忘的暑假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號大院的愜意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號大院的愜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