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鑰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鑰匙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顯得老了,歲月的無情刻刀在他額上臉上刻出了一道道深淺不一的溝壑,鬢角已經全白了。這就是我這次回家父親給我的第一印象。

  小時候,我非常害怕父親。原因很簡單,他有粗壯的手,跑得飛快的腿,落在他手裡,我只不過是只小螞蚱,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他那雙威嚴的眼睛,常常令我不寒而慄。不過,父親不輕易打人。我長到現在這般光景,他只打我兩三次。那種被打的感覺真是刻骨銘心。我再也不敢和母親頂嘴,再也不敢偷鄰家的黃瓜、紅薯……

  日子像青煙一樣淡淡逝去。父親揮動着祖父的那把老鋤頭,一天天在地里刨鋤一家人的生活。並對我說:“今天多虧有你幫忙,才多拉了些柴禾,也多賣了幾塊錢,就給你買支筆吧!”路過一個文具小攤時,父親為我買了一支鋼筆。我發現那筆是次品,可沒有說什麼,只是偷偷地拭了一把噙在眼中的淚水……

  父親拉着裝滿了貨物的板車艱難地往回走着,我在後邊仍幫着推車。可在快要出縣城的時候,父親看見同村的一個打工仔正在路邊準備搭車回家,就遞給我一塊錢,讓我和那個打工仔一起坐車先回家。我知道此刻拒絕是無效的,我就噙着淚,目送父親的身影消失在回家的公路上。

  過了半個多小時,我才搭上車。坐在車上,我的心一直都不能平靜,想着自己,更想着父親。我為自己未能留下幫助父親推車而懊喪,為父親拉着滿車的貨物而擔心。就在汽車趕上父親並超車的那一剎那,我看到了父親的真切形象:身子盡量向前傾,以拉動一板車

  的貨物。就在那一刻,我身上的所有細胞都彷彿定格在父親的身影上,然後又陡然間散射開去。我全身為之一顫,眼眶中的淚水全都滾落出來,滴在我的手上、衣服上……

  隨着汽車的飛馳,父親的身影在我的眼中越來越模糊了,可父親的形象卻深深地印在了我腦海深處。以前讀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時,我怎麼也體會不出來文章中所描繪到的那種感情。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明白了其中的內涵。朱自清先生看到的是他父親為他過鐵

  路買橘子的背影,而我看到的卻是我父親為了家庭,為了兒子而不辭辛苦地奔波、勞碌的身影。這身影是那樣的高大和清晰。我擦乾了臉上的淚水,心卻一直在流?目。就在這短短的幾個小時之內,我對父親,不,是父親讓我對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刻,遠在異鄉的父親為了家人的生活和我求學的需要,正在更加辛勤地勞動着。我知道,我不能再見到那種場面,否則我的淚水又將控制不住了。不過,我懂得了此刻的我應該做什麼,應該怎麼去做。

  父親,兒子記得今天是您的生日,請接受兒子對您最衷心的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鑰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