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樣才能得到金鑰匙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才能得到金鑰匙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咦!《金鑰匙》!當我看到這本書的名字時,眼睛頓時明亮起來,立刻想起了曾經聽過的一個神話故事。

  知識老人有一把金鑰匙,誰要能得到它,就可以打開知識的寶庫,無論是多難的題,還是什麼不懂的知識,馬上就會全懂了。當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連串的問題:金鑰匙是個什麼樣子呢?在什麼地方?怎樣才能得到它呢?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這些問題,便不知不覺地睡著了。夢中,我清清楚楚地看見一位滿頭白髮、嘴上長着白鬍子的老人,手持一把閃閃發光的金鑰匙,微笑着向我走來。啊!是知識老人。他走到我面前,慈祥地撫摸着我的頭說:“小朋友,你不是很想得到一把金鑰匙嗎?”“是呀!”我睜大了眼睛,驚奇地望着他。知識老人把金鑰匙放在我手裡,嚴肅地說:“現在我把金鑰匙給了你,你要好好地愛惜它!”說完,就消失在群星閃耀的夜空中了。我手捧着金鑰匙,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當我帶着它去上學的時候,在班裡學習最好,同學很羨慕我。我不禁興奮地喊了起來:“我有金鑰匙了!我有金鑰匙了!”一興奮便醒了,睜眼一看,自己手裡連個金鑰匙的影子都沒有。唉,原來只是一個美夢。

  當我懷着興奮的心情一口氣看完《金鑰匙》這本書後,才知道真有人得到過金鑰匙,她就是我國著名的半導體物理學家林蘭英阿姨。

  林蘭英阿姨的學生時代是在舊社會度過的。因為家境貧寒,勉強上完小學后,媽媽執意不肯讓她繼續求學了。為了求得繼續求學的機會,她用優異的成績贏得免費學習的待遇。就這樣初中到高中,年年她都保持了第一名,後來又被保送到美國去留學。由於出色地完成了學習任務,畢業時,學校給予她最高的獎賞??一把精巧、別緻的金鑰匙。

  林蘭英阿姨的事迹,像一面鏡子照出了我學習上的缺點,我有時不知道珍惜時間,遇到困難常常畏縮不前。想到林蘭英阿姨使我懂得了,要想真正得到金鑰匙,就要像林蘭英那樣刻苦學習,為了可愛的祖國,山一樣的困難可以搬,海一樣的困難可以填。只有這樣,等我們長大后,才能手捧金鑰匙,投身於四化建設的行列。

您正在瀏覽: 怎樣才能得到金鑰匙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才能得到金鑰匙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