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開啟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開啟智慧之門的金鑰匙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書——開啟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標籤:智慧之花作文 金鑰匙作文 開啟作文 心靈之門作文

書——開啟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知識改變命運,讀書成就未來”,這在我看來是每個人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這是一條沒有捷徑,唯有腳踏實地才能走完的路。 我覺得當今社會就是崇尚知識的年代,知識本身就是一種視之無形,聽之無聲,很難捉摸的財富, 並且人們無時無刻都在運用着知識。而讀書就像打開知識這扇門的鎖。 我們能在書本中學習知識、吸取知識、提煉知識。 

  書,一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里漣漪着,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着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書,對於我又是多麼重要的啊!如果我認定生命排第一,那麼,書肯定是僅次於生命一—排名老二了。我曾經為書哭過,為書傷心過,那也許就是我對書的依戀。每當看着一本本書“退休”時,我會感到無比的悲痛,那好比是把我的肉挖去了一半。我把書小心翼翼地藏進書櫃里,我怎麼會忍心挖出自己的肉呢? 

  持一本好書,如乘一葉扁舟弄潮於知識的浪巔,縱然驚、險、奇、難,然而縱橫於天地之間,集天地之靈氣,日月之精華,方鑄成一把金閃閃的鑰匙——開啟智慧之門。 

  聖人曾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然也!打開書頁,開卷有益,搏擊浪花,擊起智慧的水珠,映出七彩的霞光。讀《水滸傳》,感嘆武松的豪爽;閱《紅樓夢》,感受寶黛的才情;看《冰島樵夫》,贊漁人的堅強。 

  “唯書有色,艷於西子,唯文有華,秀於百卉。”讀書如同一位位先哲聖人促膝談心。大義的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無畏的魯迅說:“忍看朋輩成新鬼,怒向刀叢覓小詩。”更有那視死如歸、凜然就義的君子譚嗣同,對你說:“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讀書賜予人堅強。生活是一條道路,到處布滿艱險,唯有堅強才能走過。讀古書,感嘆勾踐亡國后,壯心不已,卧薪嘗膽,終破吳而歸。孔子周遊列國,四處學習,才成為一代聖人。看今朝,張海迪身殘志堅發奮苦讀,榮登全國十大傑出青年之位。“有志者,事競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書是美景,讀書是飽覽美景。足不出戶,你可以遍游於千山萬水,徜詳於長江黃河之間,看“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春江勝景,感“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雪景,更有那魚水之樂“游魚細石,直視無礙。” 

  書是美。不僅是外表的美,更是內心的美。外在的美是一種現象,它的極致是有我——捨我其誰?內在的美是一種境界,它的極致是無我,超脫世俗,物我合一。 

  書是世界,讀書是看世界。析世事浮沉,觀人生百態。書是生命,讀書就是閱讀生命,體驗人生真諦,塑造感性自我。 

  “天才”“神童”不是與生俱來,百分之一的天份,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普通孩子也能成為天才人才。 

  一塊泥坯,製成磚,價值不過幾毛,製成瓷器,則價值倍增,而藝術家的塑造,價值無法估量。一張白紙,在普通人的手中不過是簡單的載體,而畫家卻能把白紙變成價值連城的世界名畫。 

  書,我一生的夢想就是擁有全世界的書。我是連做夢都想,但也許這是難以實現的願望。不過,我不感到絕望,因為,在度過每個春夏秋冬中,是書,它培養了我的情操,陪伴着我成長、生活,因此,我無比欣慰。

  生命,一次成型;時間;無法倒流!人生短暫,時不我待!生命,就像泥坯,像白紙,接受好的教育,則可能成為棟樑之材,否則只能平庸。 

  今天你拒絕學習,拒絕接受優秀的教育,你的同伴不會拒絕! 

  教育使人逆境不餒,知識使人鎮靜自若。 

  驀然回首,書已伴我度過天真的幼年,純真的童年,又迎來我人生中最美麗的少年,書帶我一步步走向成熟。雖往事滄桑,但有書為伴,才有了現在、將來。手握如此寶貴的金鑰匙,才能打開智慧的大門,步入智慧的聖堂,充實自我,升華自我!

您正在瀏覽: 書——開啟智慧之門的金鑰匙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開啟智慧之門的金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