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鑰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鑰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當我讀了《生命中的雲彩》這本書後,我對快樂有了深刻的體會。

  故事講的是主人公星小然是一個爭強好勝的孩子,什麼事情都想爭第一,因此他十分努力,各方面都很優秀,可是有一次,他在一場考試中失利,沒能得到第一,因此他整天悶悶不樂,家人怎麼勸也沒用,最後小然從一個優等學生變得自暴自棄。正是因為小然從來沒有受過挫折,所以才會禁不住這一次失敗的打擊,變得一蹶不振。實際上,只要小然樂觀些,這一次失敗沒什麼,至少小然努力了。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拿得起,放得下。人總是被自己的慾望霸佔住心房,這樣哪裡能讓快樂自主呢?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都會有遇到大風大浪的時候。如何坦然面對困難,快樂生活,關鍵取決於自己的態度。每個人都有一把快樂的鑰匙,只是在許多時候,我們把自己的那把鑰匙,交在了別人手中。就例如文中的小然,他就把自己快樂的鑰匙交在了自己成績的手中。

  我也有這麼一次:在小的時候,有一天,我剪了一個自己喜歡的新髮型,歡歡喜喜的跑到了學校,想給同學看一看。等我跑到了教室,同學們看了我一眼,都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有的同學還說:“哈哈哈,這個頭髮是怎麼剪的,好土啊!”我聽了很沮喪,一整天都是悶悶不樂的,回到家,我一句話也沒說,直接進了自己的房間。晚飯的時候,媽媽來喊我吃飯,我還是不肯出去,於是媽媽就問我怎麼了。我委屈地對媽媽說:“同學對我的新髮型不滿意!”媽媽聽了,有些哭笑不得,對我說:“這有什麼,等下個月頭髮長出來了,再剪一個不就行了!”“可是,這要等好久,同學會一直嘲笑我的!”“沒事!這個髮型是你自己喜歡的,不用去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做自己就行!”我聽了媽媽的話,心裡稍微好過了一點。

  第二天,我沒有在意同學們的言論,開開心心地度過了一天。其實,只要把快樂的鑰匙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要總是被他人的言語而左右。這樣,你的人生不管有多大的起伏,你一定會樂觀的面對,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初一:清靈散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鑰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