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鑰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鑰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微笑的力量是巨大的”有人說“微笑使你年輕,使你的生活充滿無窮的歡樂”我說:“微笑是把神奇的鑰匙,它使矛盾煙消雲散,打開信任之門。”其實,微笑往往也會在緊張的人際關係間成功地搭起一座橋樑,通過這座橋樑,你會發現,人們心與心的距離,通過這座橋樑,你會發現人們心的距離在無聲無形中,拉近了。  

  我有這樣的感悟,是源於今年夏天的一件事情。我和爸爸一同去歐洲遊玩了十來天。途中,我們來到了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遍地蔥蘢的草木,讓人感到一種詩意。導遊把我們帶到了一家商店,商店很特別,是專門賣作為裝飾用的木屐的。此時,迎面走來一味身材魁梧,滿頭金髮的荷蘭小夥子。我有點兒緊張,我不會說荷蘭語,如果他向我打招呼,我干瞪着他,這是多麼尷尬啊!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並沒有說:“HELLO。”之類的客套話。而是給了我一個燦爛的荷蘭式微笑。他的眼睛閃閃發光,這下子可以讓我長舒了一口氣。我也自然的回了一個微笑。他似乎明白了我,馬上請我到商店裡坐。嘿,就是這麼一把神奇的鑰匙,使我不再有了對外國人的恐懼,而且我們可以相處的很好! 

  在參觀他親手製作的木屐時,我觸摸了一件長一米的超大木屐,可是不小心,木屐掉到了地上。小夥子急匆匆地跑出來。我感到不安、自責。要是在中國,店老闆就把我破口大罵一頓了。店裡的空氣彷彿凝固了,小夥子獃獃的看着我,我也緊張的看着他。我不會荷蘭語呀!我怎麼向他賠禮道歉呢?情急之下,我只好做出一個誇張的痛苦表情,然後就對着他,微笑,微笑。我渴望他的理解。他瞪着我——可能以為我是瘋子吧。就這樣,我的微笑足足在臉上掛了四五分鐘。小夥子似乎明白了我是在向他賠禮道歉,他緩緩的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又給了我一個微笑,這時,我和爸爸都笑了,笑得很開心。我知道,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微笑,但它就像一把力量巨大的鑰匙,解開了我和小夥子心與心之間的疙瘩。它在人際關係變得僵硬時,往往會凸現出重要的作用,這是陪禮、金錢或是其他東西所不及的。 

  前些日子在《讀者》上看到一篇文章,裡面的一個片斷令我記憶猶新,作者去希臘旅遊時,來到一家咖啡館,老闆在吆喝時不慎將煙頭丟在了作者的手背上。面對這種情形,老闆自有巧招:來一個微笑,作者在文章中說:“當時,我感覺我們的矛盾將會被微笑輕鬆化截。” 

  微笑就象一把鑰匙,他的神奇就在於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國家都能熟練運用,有了它,人際關係變得緩和;有了它,我們即使有了矛盾也不會大打出手,讓這個世界被微笑包圍,讓這把普通的鑰匙消除人們心之間的隔閡。你也許會驚奇地發現:這個星球上多了一份快樂,添了一份色彩!

您正在瀏覽: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鑰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