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顫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顫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毛毛蟲破繭,成為美麗的蝴蝶。

  每一次我都滿懷着希望和自信去做自己認為可以做到的事情並且能做到最好的事情。可上帝總是和我作對,讓我在希望的最高點墜落下來,把我摔得粉身碎骨。我滿心的期待,滿心的希望,滿心的憧憬,都在這一瞬間變成失望。真是應了那句話“希望愈大,失望也愈大”。

  他們說我的心理很複雜的。是的,我自己是一個怎樣性格的人,我自己最清楚。我也不想讓自己這麼複雜,但有些事情我改變不了。我曾問過周邊的朋友:“我是不是一個心事很多的人?”“是的”。我曾試圖改變現狀,可結果未遂。

  從初一至今已有兩年多了。我一直都很希望家人對我的學習給予肯定,給予我力量,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我的要求並不過分,可這些都是寫在旗幟上的理想。在我印象中,爸爸媽媽很少關心我的學習情況,從不會問我在學校怎樣。以前姐姐還和我一起上學是,她還會指導我。現在姐姐上高中,留我一個人在十字路口選擇該走哪一條路。每一條路都對我有這誘惑,我都想去嘗試每一條路,可又怕“一失足成千古恨”。讓我感到欣慰的是仍有人是關心我的,這讓我在即將掉入懸崖之時懸崖勒馬。

  我笑過,也哭過。我曾因為成績哭過,也為其高興過。我也會因為家人或他人的話而流淚。在我印象中,在一次餐桌上我就因為爸爸的話哭過。爸爸說:“這點小事你都扛不了,以後出去社會還怎麼立足!”我一直都記着爸爸說的這句話。可現在,我還是這樣。

  他們說我喜歡獨來獨往。不!我並不喜歡獨來獨往,我討厭孤單。我是多麼想能有一個讓我毫無防備的打開心靈聽我訴說煩惱的知己。可惜沒有!當你們都在一起高聲談論時,我多麼想和你們一樣無憂無慮,不用顧及別的事情。

  我自信過,也自卑過。每一次的失敗,我都會對自己說:“失敗了沒什麼大不了,失敗了,還可以捲土重來!”可我做到了嗎?即使嘴上說不在意,但心裡仍然很在意成敗。

  但是,現在我明白了,倘若這次我失敗了,我接受失敗。我相信我還有下一次的機會!我知道,毛毛蟲成為蝴蝶是經歷過不少磨難的。

  惠州市博羅縣羅陽鎮城郊中心學校初中部初三:廖素周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顫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顫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