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敞開心靈的窗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敞開心靈的窗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之所以澎湃萬千,是因為它敞開了自己的胸襟,讓我們看到了它的寬容。 

  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里,都同樣是夢的追尋者,我們希望在世界里找到自己想要得美好,那,我們就應該學會真誠,敞開自己的心扉,勇敢的去面對。也許,那時我們才會輕輕地笑着向藍天宣布:這個世界真好! 

  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媽媽去濟南玩,正在我們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快樂而歸時,一位老人攔住了我們。他好像,是一位被生活逼的走投無路的人。因為,他的頭髮是那樣的凌亂,全身的衣服就像被撕扯爛了似的,腳上的鞋壞的露出了幾個腳趾頭。他着急的對媽媽說:“大妹子,幫個忙吧!我出來找正在打工的兒子,可沒找到,錢也因坐車花光了,你看,天也快黑了,連飯也沒吃呢!你幫個忙,給我一塊錢,買點饅頭吃!”媽媽剛想從包里拿錢,就被姐姐止住了,姐姐示意媽媽走。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望着那位焦急的神情,還有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我再也忍不住了。 

  在我的勸說下,姐姐不高興的讓媽媽把錢給了那位老人,他激動地向我們道謝,還說“好人一生平安” 

  幫助了那位老人,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欣慰。可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姐姐卻吵了起來。 

  姐姐生氣的對我和媽媽說:“你們真傻,這種事可多了,濟南呀,滿大街都是,都是騙人的,你們呀!”“不可能,那老人真的沒錢了,姐姐你怎麼這樣,連人都不會做了嗎?”我大聲反駁道。姐姐更生氣了:“我不會做人,你會做,被人騙了都不知道,他們都是靠別人的同情和自己的眼淚來吃飯的,我再濟南上這麼長時間學,我見多了。”“不可能的…”我說道。媽媽打斷了我的話說:“這種事情呀,確實有,但你要見機行事,如果,有些零錢就給他,如果沒有,就算了,還要防着他點。” 

  我的心裡好矛盾,這些可憐的人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我該怎麼做?他們的眼淚就像虛構的電視劇一樣虛假嗎?一個個問號,讓我的雙眼再也看不清閃爍的世界。 

  現在,我才明白,我們之所以看不清人事間的繁雜,是因為,你,我都把自己的心靈的窗戶,緊緊的關閉,至使自己的窗內進不去一抹陽光。 

  我們都不應該偽裝自己,要用自己的真誠換取他人的真誠。只有做真的自己,純的自己才能夠讓別人看到瀟洒的你,純真的你。 

  人與人之間,應該學會真誠相待,敞開自己的心靈窗戶,讓它像水一樣透明。這時,我們會發現,這個精彩地世界里有陽光般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敞開心靈的窗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敞開心靈的窗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