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的內心顫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內心顫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刻,我的內心顫動 

  每天上學,我總會經過許多臨時停靠點:小賣部、臭豆腐攤位、公交站……在這些停靠點間,夾着一個再普通不過的燒烤攤,這個燒烤攤在晨曦中出來,在餘暉中消失。 

  燒烤攤的主人是個中年女性,她皮膚髮黑,是燒焦的顏色,布滿燙傷痕迹的手上戴着個發亮的玉鐲,身上批着個“多點開花”的圍裙,臉上的眼袋都能夠放一粒綠豆了,還有那凌亂的頭髮.。總之她看起來就是很邋遢。她總是一邊做燒烤,一邊用手撩起凌亂的髮絲。可是她卻很善良,有時錢不夠,她也會把燒烤給你。 

  我也時不時的光顧燒烤攤,從閑談中得知,她的家境很不好:有一個孩子是患有小兒麻痹症的,丈夫也死了,上面還有老人要贍養……幾乎人世間的所有災難都降臨在她的身上,像一個重擔一樣壓在她柔弱的肩上,讓她喘不過氣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她總是笑。 

  她的笑與眾不同,她既不是哈哈大笑,也不是捂嘴偷笑;既不是敷衍的假笑,也不是趨炎附勢的賠笑。她的笑,是非常自然的,不帶任何功利色彩,是發自內心的微笑。 

  一天我再次光顧燒烤攤。問她:“阿姨,您怎麼老是笑啊?您不是很困難嗎?”她莞爾一笑:“沒錯,我的家境的確很差。但是,我和許多人比起來,我算是很幸運的了:我能夠自食其力,我能贍養父母,我的家庭和睦……這些幸福的理由,足夠我笑上這一生了。”我聽了,內心一顫。她頓了頓,又說:“況且,情緒是可以傳染的,如果我整體苦着臉,你們看了也會不高興的,但我笑着,你們也會快樂起來,不是嗎?”這些平凡的話像鼓槌一般鏗鏘有力的敲擊着我心內的那面鼓…… 

  是啊,悲傷和幸福總是圍繞在你身變,我們要學會從悲傷中挑揀幸福,讓它充斥於心。當你看到你的前面有陰影,不要怕,那是因為你的背後有陽光。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內心顫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內心顫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