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己的心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心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俞伯牙在深山荒野中遇到鍾子期,二人成為知音是偶然的;兩人的心聲都是美妙的,促成知音是必然的。

  ——題記

  周六的上午,天陰沉沉的,好象壓抑着悲傷而不想哭出來。我早上起了床,看到床前《梁祝》的譜子,忽然有感而發——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悲苦心情,可能正如今天的天空吧!

  我摘下小提琴,緊好弓,伴着這灰朦朦的天空,開始了《梁祝》的曲調。抒情的慢中板和活潑的小快板過後,惋惜的慢板不可避免的來了。為什麼人世間的美好感情如此短暫!演繹過激昂的散板后,表現祝英台堅決抗婚的快板到來了。我傾注全力投入到樂曲之中,我彷彿看到父母包辦婚姻的不幸和英台的堅決反抗。正值此時,“砰”的一聲,餘音在琴箱中迴響,我的臉被狠狠地颳了一下——弦斷了!

  我沒有顧及我的琴,沒有顧及我的疼痛,跑到窗前向外焦急地張望。傳說中,驚弦時必有一知音相聞。可是,我家周圍四下無人。

  我又拿起了琴,看了看,摘下了那根斷弦。它斷後卻依然有着光澤。難道這傳說是假的?我冥思苦想,“也許我沒有溶入全部的情感”,“也許我拉得還不夠好”,種種想法在我的頭腦中閃過。

  望着缺了一根弦的小提琴,感受着自己的心跳,我心中的迷霧漸漸散去,心情變得豁然開朗。我們的心中有一個自己,也有一個“他”。“他”可以感應我的心聲,卻不受我的控制。也許,遙在千里之外,有一人同我共有一個“他”。知音,有緣千里來相會,也許我就是我自己的知音,我的心聲由我自己來體味,我的心聲由我自己來品嘗。

  俞伯牙和鍾子期的奇遇是一個偶然中的必然,他們的心中有一個共同的“他”,而我們自己與自己的相遇,是一個必然。自己和自己心靈的碰撞,心聲和心靈的扣合,是對自己認識的提升,是自我本身思想的升華。

  我們自己的心聲,由自己來解讀。

  我們自己,其實就是自己的知音。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心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