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如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如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爺爺愛喝茶,無論到哪裡,手裡都提着一壺茶:幽綠的水中漂浮着几絲茶葉。有時看着他那麼入情的聞着從茶水中漂浮出的熱氣,我不由的疑惑:真的那麼好喝嗎?一次,我也學着爺爺泡了一杯鮮茶,我聞聞了,並沒有傳說中的香氣。待茶涼了以後,我端着茶杯“咕咚咕咚”的喝了個精光,也未發現想像中的甜美,為什麼?

  一次,父親拿了100元給我,叫我去買學習用品和圖書。當我拿着選好的東西從書包里掏錢的時候,錢卻不異而飛了?我無語。甩着沉重的腳步慢慢向家裡走,一串串結果在腦海里閃過:回家?不回家?

  在記憶里,父親是嚴厲的。每當我做錯了什麼事,小則大罵一陣,大則大打出手。這次弄掉了100元,可不是見小事啊,那可是父親辛辛苦苦掙來的,是多少個日日夜夜換了的?回家的結果可想而知,所以,我竟然決定了不回家?!

  最後,我還是被父親找到了,是在學校的一個角落裡。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那裡蹲了多久,總之父親一來,就只聽見“啪”的一聲,然後感覺到臉上火辣辣的,接着,又是一陣拳打腳踢。我哭了,哭的那麼傷心,乞求父親不要打我,大聲吼着錢不是用掉的,是弄掉了的。可是父親不但沒有停手,反而打的更加厲害了:“這麼小就‘偷’用公款不說,你還騙忍,不使勁打打你,你是不長記性!”

  在記憶里,我好像是被打回家的。進門的那一刻,我看見爺爺依然座在沙發上,面前依舊擺着一杯茶,什麼都很往常一樣,只是眼裡好像多了一絲憂傷?

  “回你的房間,好好想想這見事情,一會向我彙報!”父親向我下了通緝令。

  我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喘着粗氣慢慢向前走着,上樓梯的時候我還摔了一腳,眼淚模糊了我的雙眼。

  我躺在床上小聲的抽啼着,什麼也想不進去,忽然,門開了,是爺爺。他手裡端着一杯茶,熱氣正使勁向上冒着,我盯着爺爺,這才發現爺爺好像又老了許多,頭上又長出了几絲白髮。

  “孩子,喝吧,這茶可是解痛的良藥啊!”說著,他把茶放在了我的書桌上,然後退了出去。

  我細細品位爺爺的話,可就是不懂,於是從床上站了起來,端起茶輕輕泯了一小口:從舌尖開始緩緩地滾動着,如上等絲綢輕輕滑過肌膚,直到喉頭,“咕咚”一聲咽下,只留清香在口裡回蕩,綿軟悠長……味道怎麼不一?

  多少年已經過去,如今,我也已經懂得了那個道理:茶是要細細品位的,是先苦后香,是‘吃一跌,長一智’的,是……現在,我也已經和爺爺一樣,養成了喝茶茶的習慣:在無事的時候,我會泡一杯淡淡的清茶,抓起一本書,慢慢品味。我喜歡這種境界,冰肌玉骨、身心通透、凈若琉璃……

  生活就這樣一天天有了茶的味道,爺爺離我而去已經1年零2個月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