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還要繼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還要繼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看見過蒲公英的種子離開他們的媽媽嗎?你看見過成年的松鼠離開他們的家庭嗎?你看見過小河的水離開他們的故土嗎?你又知道這是一種怎樣的不舍呢?城南的舊事,昔日的往事,像絲絲蔓蔓爬上心頭。

  我們這群已離開母校的學子們,像種子、像松鼠、像河水捨不得離開,忘卻這六年情誼的母校。多少次因為成績,我希望早點離開;多少次因為貪玩,我曾怨恨羽翼未豐滿不能飛出這牢籠。這時真正出來了,陽光照到我了,為什麼心中卻沒有一絲快樂呢?反而沉甸甸的。也許我是真的不想忘卻吧。朋友,你看見過蒲公英的種子離別他的夥伴嗎?你看見過成年的松鼠告別他的姐妹嗎?你看見過小河的水送別他的至親嗎?你又知道這是一種怎樣的離別之苦嗎?我們,這些已經分別的好友,像種子、像松鼠、像河水,捨不得分開。忘卻這六年情誼的好友啊。多少次,我們因為小事鬧絕交;多少次,我們因為友誼抹眼淚,恨不得快快分開。可是真正分開了,我卻又時常想起那些“患難與共”的朋友。

  沒有快樂,只剩悲傷,因為我真的不想忘卻啊。朋友,你看見過蒲公英的種子離開他們的媽媽嗎?你看見過成年的松鼠離開他們的家庭嗎?你看見過小河的水離開他們的故土嗎?你又知道那是一種怎樣的責任與快樂啊!我們,這些已經步入中學的花朵,雖然不舍,不舍老師、不舍母校、不舍同學,但也無法改變事實的規律,無法攔住時間的腳步。只有面對它,開始我們嶄新的旅途。而這第一步,就是要學會割捨,之後才會有得。你看啊,蒲公英的種子離開媽媽成長了;成年的松鼠離開後有家了;小河的水滴離開後有夢了。這都因為它們之前的割捨,那是一種責任,一種對親友的責任。而我們,會在這責任中體會到快樂。我們離開了、割捨了,往後的日子才會得到更多。不僅是為自己,還有那一種責任、希望。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小小的英子在這悲涼的歌聲中長大了。離別不會停止,但生活還要繼續。她會以嶄新的自我迎接生活。驀然,走過的路上,彩虹已架起一座高高的橋,而我們,也要肩負起我們對生命中過客的責任,活得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還要繼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還要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