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了電腦,還要花功夫練習寫字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了電腦,還要花功夫練習寫字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了電腦,還要花功夫練習寫字嗎 標籤:我學會了電腦作文 練習作文 寫字作文 學寫字作文

如今,計算機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的“天之驕子”,是人類社會中不可缺少的角色。一提起這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人人都會稱讚它神奇、美妙。正因為計算機用途廣,所以有些人問:“有了電腦,還要花功夫練習寫字嗎? 

  對於這種愚昧的問題,我一定會理直氣壯、高聲地告訴他們:“要!”雖然計算機可以打字,可以寫文章,可以做論壇。可畢竟是機器或者說是一些零件的勞動成果,每個人的字體都是電腦中規定的字體,缺少創新。如:黑體、宋體、楷體等字體。沒有自己的特色,沒有自己的努力,即使用鍵盤打出多少字,那畢竟不是你自己擁有的字體,你可以擁有,我可以擁有,他也可以擁有。如果只是用計算機、用鼠標、用鍵盤加工出多少字,那你的手將是一個不會寫字,不會做題,只是一個為計算機服務的機器! 

  還有,漢字是一種藝術,一種文化,一種只屬於中華民族的獨一無二的瑰寶。如果你丟失了這一瑰寶,作為一名中國人不會寫中國字,那你不是丟了國家的臉?你還好意思說你是中國人嗎?因此,練就一手好字,是每個中國人不可推辭的義務。你想,如果你是一名人人皆知的明星,每時每刻都會有許多你的崇拜者向你要簽名。如果你的字寫的非常難看,會多麼丟面子呀! 

  所以,以我的觀點想:既然我們作為中華兒女,就應該把我們祖國的文化傳承與發揚下去,不能讓葬送在我們這幾代人的手裡。

您正在瀏覽: 有了電腦,還要花功夫練習寫字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了電腦,還要花功夫練習寫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