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還要繼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還要繼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很小的時候,女孩知道了“代溝”這個詞,並用她自己的聰明才智,很快理解這個詞的意思,並知道如何使用了。 

  女孩和父母有代溝,很深很深,就像古老的弄堂里那廢棄的老井一樣,黑黑的,臟髒的。正因為黑暗,骯髒,才使這口井貫穿整個弄堂。曾經,老井的水救過大家的命。 

  女孩的父母一直吵架,風波來得快,去得也快。女孩就是女孩,她沒有哭,沒有鬧,沒有恐懼,只是靜靜地看,彷彿與自己無關,置身事外。 

  就是在這種環境下,女孩一點點長大,她上小學了,成績還不錯。也交到了很多朋友,女孩很開心。回到家,爭吵聲依舊不斷,她只是安靜地做作業、睡覺,一如小時候般恬靜。 

  女孩喜歡聽歌,可女孩的父母不喜歡。於是,兩個人的爭吵變成了三個人的爭吵。這一架吵得很兇,女孩被打了兩個耳光。她第一次感到身心疲憊,第一次希望換個家生活。那一天,不歡而散,沒有人妨礙女孩聽歌了。女孩卻哭了。 

  女孩喜歡的,女孩的父母都不喜歡。他們就這樣一直吵,惡性循環。沒有一個人提議用別的方法解決。女孩知道他們不喜歡自己,這是一種敏感。因為敏感,所以受傷。 

  女孩長大了,生活繼續。暑假過後,女孩就要上初中了。又是一天晚上,三個人在爭吵。女孩常常想:難道爭吵不會被厭倦嗎? 

  “媽,我就是喜歡。” 

  “你不務正業,把那玩意給我扔了。” 

  “聽到沒?快去扔了。” 

  也許,只有在爭吵的時候,父母才會站到統一戰線吧。 

  “唉,當初不要你了多好。” 

  那一句嘆息,如同詛咒,女孩委屈極了:“那你們生下我幹什麼?”淚水就要流下來,憋住了,吸口氣,將淚收回去。突然覺得憤怒都沒有了,平靜,平靜地可怕。 

  嘴裡吃了冰塊,可是,在心裡的冰,能吐出來嗎? 

  之後很平靜很平靜,那一晚的事,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女孩的父母碰到女孩,神情很古怪,幾次張了口,想說什麼都沒有說出來。女孩嘲諷地笑笑,嘴角拉出一個不屑的角度,轉身,離開。 

  每次轉身,都會有淚水不爭氣地流出,儘力不發出聲音,若無其事地離開。 

  也許,從一開始,三個人都是一個個點,漸漸的,變成3條線,每走一步,都會延伸一點,卻離相交還很遠很遠。 

  次數越多,女孩也逐漸無所謂起來。 

  畢竟,生活還要繼續,不是嗎? 

  哦,對了,女孩有個筆名,叫千夜。

您正在瀏覽: 生活還要繼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還要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