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價的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的尊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覺得尊嚴對於一個人來說是無價的,尊嚴是很重要的,它意味着一個人的人格和底氣,我們都需要有尊嚴。

  在生活中我們其實都是看重尊嚴的,比如就算當我們很窮的時候,身上沒有一分錢,我們也不會向那些欺負過自己或者是自己很討厭的人借錢,我們都會覺得那是沒有骨氣的向他們借錢,我們就是沒有尊嚴的。也或者是有一些人總是欺負我們,壓榨我們,然後他會讓我們做一些事情就放過我們,這個時候我們大多數人也不會妥協,因為我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是有尊嚴的,他這樣欺負我們,我們就顯得很沒有尊嚴,如果真的像他說的這麼做的話,那就說明自己服輸了,是沒有尊嚴可言的。

  其實回眸歷史也是有很多人很在意尊嚴的,比如當時在抗日戰爭時期就有很多人被日本人俘虜,那個時候他們總是會被說,如果告訴他們了這些情報,那些日本人就放過他們,但是他們大多數人都不會屈服,不會做漢奸,因為他們愛着自己的國家,他們有一顆愛國的心,覺得他們自己也是愛國的人,這個時候他們就不會放掉自己的尊嚴和國家的尊嚴去屈服那些小人。甚至我們可以在電視劇裡面看到有的日本人想要一個俘虜跪下,那個俘虜也不會跪下,因為在我們中國的習俗里,只會跪天跪地跪父母為別人下跪就是一種屈服的行為,是一種非常沒有魄力,沒有尊嚴的行為。有一些愛國之事,甚至願意失去自己的生命,也不要屈服於日本人,出賣自己和國家的尊嚴。還比如漢朝的司馬遷,他受到小人的體會被送到牢獄之中,當時有人對他說,如果他繼續寫史書就會被做宮刑。雖然她放棄了自己的尊嚴,但是他當時是為了讓我們的史書更加真實,我們的歷史能夠得以延續,我覺得這個時候放下尊嚴的人也是很有尊嚴的,也是很偉大的,有些人雖然在表面上放棄了某方面的尊嚴,但是他其實也是一個很有魄力,很有底氣,很有尊嚴的人。

您正在瀏覽: 無價的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