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有了電腦,還要練習寫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有了電腦,還要練習寫字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學生有了電腦,還要練習寫字 標籤:我學會了電腦作文 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 練習作文 寫字作文

一份成功的合同,一張優秀的答卷,一封感情揚抑的信,等等都需要寫字,而美觀的字體則體現了一個人素養,性情,及人的品質性格等等.  

  首先漢字是我們中國擁有三千年歷史的傳統,如果大家都用電腦打字,那這一項傳統將會敗落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古人發明漢字還有什麽意義;漢字可陶冶人的情操,聰明人的大腦,如果光用電腦打,那,人的大腦會慢慢"生鏽",要它還有什麽用處;.中國的2008申奧標誌,全是用那毛筆寫成的,為何它不用電腦製造?這就是因為我們中國人,有中國人自己的品牌.然而,也表明了中國人熱愛漢字這門藝術,熱愛自己的國家,如果用電腦製造,那還有什麽意義;.俗話說的好: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練字可加深記憶,打字會很快的忘掉.這點也說明了練字好.  

都是電腦惹的禍 據分析,造成學生寫字能力下滑的主要因素是電腦越來越普及,學生過於依賴於用電腦打字。一項調查顯示,在不想改善字跡的學生中,超過七成的人認為可以用電腦打字替代手寫。23.3%的學生甚至認為,電腦越來越普及,手寫很麻煩、易出錯,寫字根本沒必要練。老師反映:寫字課常常會被佔用,家長肯給孩子在電腦和其他興趣培訓班上花錢,但專門讓小孩練書法的卻不多。  

  書法是我國的文化瑰寶,不能丟.2.看字如看人,為了你的面子可要練好書法呦!3.你不可能上考場還帶着電腦吧?4.常常在電腦前打字,對眼睛有很大傷害,而寫字呢,只要把握好正確的讀寫姿勢,就不會對眼睛有害。 

我方認為,即使我們的科技發達了,已經擁有了電腦,也需要練習寫字。因為漢字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要繼承我們祖國的歷史,首先是漢字,而它卻是電腦打出來的字代替不了的。  

  我方認為,雖然電腦的用途很廣泛,但是它的體積太大了,而且需要電,搬來搬去太不方便了。  

  我方認為,常常在電腦前打字,對眼睛有很大傷害,而寫字呢,只要把握好正確的讀寫姿勢,就不會對眼睛有害。  

  中國的文字的悠久歷史是任何國家的文字也比不上的。它是由古人發明的象形字改變而來的,對我們了解中國古代非常有利而且那是古人嘔心瀝血編寫出來的,我們不能讓它失傳; 中國古往今來都有許多的書法家,他們練出了自己十分獨特的字體,使後人可以模仿學習; 

  電腦上是不可以練字的,雖然電腦裡面也可以輸入漢字,但是它的字體是它的字體是固定不變的,無法讓人練出與眾不同的字體,所以我認為就算有了電腦也還要練習寫字。 

字是一種藝術的結晶品。從古至今,多少先輩因寫得一手好字而名垂千古,受人讚頌,但你的電腦打印出來的字跟別的電腦打印出來的字都是一樣的,人手寫出來的字也比電腦打印出來的字更有風格、更有個性、更好看。我認為,有了電腦,我們還是要花功夫用筆去練習寫字。  

  雖然現在科技發達,有了電腦,可是我們小學生平時的作業都是用手寫的,如果寫得不好,老師看不清,就會給學習帶來麻煩,而且電腦輻射大,經常使用電腦,對眼睛有害,所以,我們應該多寫字。 電腦已經成為21世紀的“首號精英”,如今它已經是大家必不可少的東西了,很多人想去開一間“網上學校”,一些人甚至希望以鼠標代替筆來寫字呢!但是,大家是否記得“三天不念口生,三天不寫手生”的說法呢?有了電腦,我們同樣要寫字、學習、看書。如果為了電腦而放棄了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用筆寫字的習慣,那該多可惜啊!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有了電腦,還要練習寫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有了電腦,還要練習寫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