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是種旅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種旅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猶如在火車的一次旅行,途中必定有人上上下下,有的會成為你的同學,你的朋友,你的恩師,你的知己,甚至你的紅顏。

  從我們呱呱落地那一刻起,我們就搭上了人生的列車,父母已經為我們買好了火車票以及在途中需要的一些東西,我們無須為這些事情操心,而且父母還會陪我們走一段時間,那時年幼的我們在父母的懷裡做着許多我們喜歡的事情,從來沒有擔心火車會出軌或者出現一些技術上的問題而導致整個車上的人都受傷或喪生。

  我們漸漸地長大,不會再在父母懷裡撒嬌,而是開始試着獨立,學着一個人生活,不知道在何時何站,父母會有着數不清腳印的,留有各地泥土的,上演悲歡離合的月台下車,那時的我們雖然已經知道這是必然的,可是一時也還是很難接受的,因為父母的愛早已填滿了我們的心,他們的離去讓我們感到心裡空蕩蕩的——畢竟失去的是無法取代的愛,同時也預示着我們要一個人獨自的走完全程。

  幸而在途中會有一些人在填補這些空缺的座位,或多或少的會使心靈變得充實一些,同學,朋友,恩師以及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些過客都會在登上這班列車一段時間后和我們相別,在我們相互道別後,為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目標而下車,繼而再轉車,登上另一班列車,把這次偶然的相遇當成一次美麗的邂逅。

  在列車上,我們失去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譬如友誼。我們如呵護水晶球一樣呵護着它,生怕它一不小心就打碎了,可是在火車上始終有些搖晃,而水晶球也難免會因為一時的疏忽而摔到地上,有了一小點的磨損,可它看起來依然是那麼惹人憐惜。真正的友誼如同真正的水晶,光照天然水晶豎立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而虛偽的友誼則似水晶仿製品,在陽光下沒有絲毫光澤。

  有時列車裡會異常擁擠,把我們一大群人擠散,我們無法聯繫,但此時的我們卻必須獨自一個人去尋找走失的夥伴,而在尋找的途中又充滿了危險,我們無法避免,但我們可以勇敢的面對,我們有可能會掉入別人早已挖好的陷阱里,可總會有辦法出來的,就像候車進入隧道時,即使車廂內開着燈還是很黑,可是火車總會開出隧道的,出來後車廂里又亮了,然後再進,再出……而我們的人生也一樣,總會經歷黑暗,而後再從黑暗中走出來,就這樣周而復始的走完我們生命的全程。

  火車是沒有終點的,它會在每個月台做短暫的停留,然後繼續行駛,當你準備結束你的旅途時,你將走下火車,走出月台,走向另一個地方……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種旅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種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