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心靈微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微笑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你悲傷,憤怒抑或快樂,孤獨時,請記住讓嘴角翹起,讓心靈微笑。

  ——題記

  一

  天還是灰濛濛的,我早已站在馬路上,仰望天空,太陽正艱難地啄破黑夜的蛋殼,探出頭來。不一會兒,便綻出大大的笑臉,這便是太陽的成長啊,和我們一樣艱辛的成長。

  此時的太陽很明亮,可寒風卻凜冽得讓人感受不到陽光的溫度,晃眼的縷縷光芒如一隻只金色鉤子,將人們心中的驚惶與悲哀的情愫一點點地鉤出,暴露在空氣中,使整個街道都彌散着鏤空的質地。

  視線轉向地面,遠處的她——鏡子中的另一個我也是如此啊……

  憤怒,讓我周身散發著冰冷的氣息,不公,偏袒壓得我喘不過氣,可我明白真正的強者會讓不平等在你面前低頭,要平和,要寬容,要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於是,努力而倔強地將嘴角揚起,高一點,再高一點;苦澀落寞地將眼睛眯起,彎一點,再彎一點。儘管眼神中不免充斥着凌厲,儘管嘴角一絲無法掩飾的抽搐,可是,微笑如冰冷而沒有溫度的太陽,掩飾了憤怒,掩飾了悲傷,證明給所有人看,我很堅強!

  二

  天空總是陰晴不定,轉眼便下起了小雨,太陽更加燦爛,卻怎麼也不能將那份華麗下面的虛弱巧妙隱藏。

  鵝黃色的太陽像一隻尋求保護的小雞,拚命要將無助藏好,卻又故意露出破綻好讓人不經意地走進來找到依靠,雨示威似地刮過太陽的笑臉,而太陽則越發努力地散發著光芒,想蒸發它的淚水,可是,冬陽就像月亮一樣蒼白無力,只得讓雨在它臉上肆意流淌。

  此時,一些班駁的碎片便在腦海里漾開了。那個畫面,那個背影——孤寂沮喪的背影讓我突然很心痛,那畢竟是過去的自己啊……

  爭強好勝的我是不容自己失敗的,自尊心都化作淚水湧出眼角,於是高傲地45度望着天空,艱難地綻開似有還無的微笑。怕同學嘲笑我受不了打擊,於是,寧願將自己闡釋為清高,可是,當我最怕被人發現時,她們總會來關切地走來,毫不經意地觸到我的軟肋,於是就拚命想逃開,逃出人群,逃出如追光燈般的目光,讓我可以在角落中脫下堅強的外殼,再懦弱一次。

  嘴角揚起苦澀的微笑,默默享受着作繭自縛后眾人的誇讚和自己的疼痛。

  三

  中午,太陽最得天獨厚的時刻,陽光閃爍着夏卡爾油畫般跳躍的火紅,讓人群中的我感到溫暖甚至灼熱。這也許是它最真心的笑臉吧。可是,太陽是收斂的,它明白不能太過招搖,否則便會灼傷別人,也會被別人惡言重傷。於是,拉過一片雲,輕輕裹住自己,讓笑容有了蒙娜麗紗般的飄渺。陽光被厚厚的“棉花糖”過濾,漏到我身上變成了淡淡,圓圓的輕輕搖曳的光暈。我撫摩着肩頭溫暖而溫情的陽光,不經意間,綻開了一個甜甜的笑容。不知是太陽的快樂感染了我,還是我感染了太陽。

  此時心情是明朗的,仍有些激動地回想着剛才的情形……

  當老師告訴我,我是年級第一名時,我由驚轉喜,嘴角的弧度越張越大,笑容越積越多快要溢出眼角時,我意識到自己要謙遜內斂,於是笑容一下子就收住了,只是矜持地微微一笑,然後說了聲“謝謝老師”便飛快地奔跑在回家的馬路上,顧不上為急速的奔跑而喘息,只是高高地掛起發自內心的笑容,滿眼寫滿快樂與甜蜜。我知道背後有着無數雙眼睛,或羨慕,或不屑,或讚揚,或妒忌地注視着我,可是,管他呢,開心就好!

  尾聲

  仰望太陽,彷彿看見了自己,那個不論苦澀或甜蜜,不論憤怒或悲傷都會綻開堅強笑容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微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