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蒼白意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白意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季的冷風刮過我的臉,使我的意志越來越蒼白無力。

  我究竟想要什麼。

  冷風中我不停的問自己。

  人類生來自由。這是我一直的想法,可我卻在不知不覺中已被銬上了這種鎖鏈,來於生活,來於學習壓力,來於父母、人際關係,或自身的念想。於是我處於壓抑、孤獨、無助的自我催眠中,沒有人來觸摸我的世界,我也一直在我的世界安靜的待着,只是蜷縮着。

  我開始質疑一切,質疑我所不理解、不認同、無法觸碰的一切,我在自我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留下的只是殘念和空殼。

  我到底想要什麼,靠什麼去爭取,將來想做什麼,打算怎麼做,和什麼樣的人交流,一切都不得而知,未知、及恐懼隨之產生。

  我知道我越來越迷茫,越來越失去自我,連帶越來越愚昧,想法也越來越極端,越來越接近我所討厭的人的步伐,戀愛、日常、瑣事、我正在被無聊之事所包圍。我討厭周邊的一切,無好感、冷漠、偽善、問候、微笑、斥責、脾氣、聲音、連帶自己,我儘力做着自己能做的事情,可我越來越發覺,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瑣事。

  我開始自疑自問,我不希望重蹈世人正在走的路,不願重複一成不變的生活,那我需要什麼?想要什麼?不斷自問,卻又問題重重,我,或許如書中所說,生在被世界改變。

  人都會隨着環境、時間而變化這我知道,但卻未想到我能對自身的變化遲鈍至此,甚至毫未發覺。心中的思想和心情正在不自覺中變淡,或許是失去了什麼而感到迷茫,或許是自身的壓力而感到沉重,我想我該看清現狀,認清事實。這正如神所說,人類是善變的,正因為善變,因此情緒、性格才會隨着身邊的事物而發生改變。連帶認知,連帶思想。

  若再胡思亂想,這樣下去我的人生勢必會被雜亂的念想毀掉,而我也不是一個坐以待斃的人。高空中指引我的那個東西,也在看戲。

  我必須抓住目前僅存的一點初心和思想,我想找回自我,不再行屍走肉,我終究不明白上帝造人的初衷是什麼。我只是無能為力,我決定不再思考那些意義深刻的問題:“我來自何方,又要去往何處......”

  我必須專於現在,顧及眼前,不再思考那些意義堂皇的問題,對於身處現狀的我並未起多大用,對自己來說只是想通了毫無用處的事。

您正在瀏覽: 蒼白意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白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