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是寶貴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寶貴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暑假裡,我買了一本書——《昆蟲記》,我便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昆蟲記》這本書,我被它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這本書彷彿把我帶進了那個神秘的昆蟲世界,而我就是昆蟲的一員……

  昆蟲是渺小的,也是偉大的。在讀這本書之前,我是討厭昆蟲的,甚至沒有仔細的觀察過任何一種昆蟲,可是一捧起這本書我發現我愛上了這些昆蟲:小甲蟲為後代們無私奉獻,為兒女們操碎了心,泥水匠蜂造地屋子和堅持不懈的精神,螞蟻們的團結友愛的品質,還有等等一系列的事情。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故事,使我彷彿置身其中,一次次把我帶進了昆蟲世界,而且通過讀這本書我增長了很多見識,在人類的生活中也有許多以昆蟲為啟示而發明的東西,如:以蜻蜓的翅膀而發明了直升飛機,以螢火蟲到人工冷光等等。昆蟲的一切給了我們人類很多啟示,因此,我們要保護昆蟲,它也是地球上不可或缺的一員。

  讀了昆蟲記這本書我看出了法布爾對昆蟲的喜愛和他觀察的仔細。從她的文字中可以看出,昆蟲是可愛的,是有感情的他們是大自然的生靈,是人類的朋友,而不是令人憎恨、厭惡的對象。在法布爾的書中,昆蟲們演繹着大自然的經典故事與人有着縷縷共通之處,讓你不得不為之驚奇、喜悅。今天,我是在通過法布爾的眼睛,享受這份讀書的樂趣;而法布爾為此付出一生的艱苦勞動,我卻毫無體會。我們只有用心去品味這本書中的精華,才能對他所研究的昆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我們要像這本書的作者一樣,去大自然中探秘,去了解動物、植物和昆蟲,也許會慢慢的喜歡上大自然。同樣我們要保護他們,不光為了保護自然界的生態平衡,更重要的是它們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有待於我們人類去發現去學習。現在,我已經深深地喜歡上了昆蟲,也開始認真地觀察它們的樣子、生活了。

  昆蟲也有生命,讓我們珍惜這些寶貴的生命吧。

  山東濟南歷城區董家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田程程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寶貴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寶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