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是一襲華美的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一襲華美的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為只要心懷夢想與希望,即使不是兩點一線的路途也觸手可及。然而學會寂寞的空氣總不禁讓人嘆息:一切都是徒勞,安寧已漸行漸遠,可而不可實現,只有滿眼的燈紅酒綠,繁弦急管充斥着我的世界。 

  一捧沙子,圓圓滿滿,沒有半點泄露,沒有半點“逃離”。一不留神,輕輕、悄悄,沙粒從指縫中溜走了,來不及回過神,來不及惋惜。亡羊補牢般牢牢攥緊,沙子卻如流水般從指縫湧出來,攤開手掌——只殘餘一片嘆息聲。安寧的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 

  南轅北轍,背道而馳,換來的不是永無止境的茫茫前路;換來的不是盡在咫尺的世外桃源,而是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更讓我望塵莫及的是,安寧明明隱藏在每個人的心田,在我的心中缺如一顆萬年沉睡的種子,任憑身旁如山的父愛。似水的母愛,朋友親切的拂面春風,姐弟甜蜜的雨露無力地呼籲。它是睡蓮,是沉浸在一片漆黑世界的睡蓮的種子。 

  某天的新起點,一個在我看來的又是平淡無奇的早晨,上帝安排一件小傢伙來到我家窗檯。這隻稜角分明的不速之客冒然闖入了我的世界。它是一隻紙飛機,卡在縫隙中出不來,風為它加油鼓氣,它便倔強地掙扎着要逃離困境。 

  不知為什麼,突發其想地邀請朋友摺紙飛機,或許是想讓自己暫時卸下壓得讓人喘不過氣得氛圍包袱。然而卻遭到了朋友哭笑不得的回絕:“想什麼呢?這麼有時間還不如多做幾道題。太幼稚了把?” 

  於是,獨自一個人瘋似的將飛機擲上天空。再看見它們一隻只墮落。 

  枯燥、苦澀、怨氣……不約而同地湧上心頭。整天為這為那不停奔忙,忙到不亦樂乎,忙得馬不停蹄,可是我們究竟體會到了什麼?如果當你偶爾停下匆匆的腳步,你會記得以前曾擁有快樂的回憶嗎? 

  “生活是一襲華美的袍”,我們本身就是在編織屬於自己個性的衣袍,而那件衣服上的材料不是毛線,是一段段光陰。如果說衣服是用來保暖的,那麼著袍便是用來回憶的,我們所處的現在時,則是為了以後的美麗的溫存感。停下匆匆的腳步,看一看沿途的風景。 

  或許你仍然漸行漸遠,但是你的路途更長了,因為你放慢了腳步。而你真正到達所謂的目的地后,也將收穫一件華美的“袍”。 

  那段日子,蒼白得經不起回憶。我多想再回望一眼,可是我不能,怕只一眼,眼中又會噙滿淚花,又意識到在成長的道路上,安寧、純潔已漸行漸遠…… 

   指導教師  陶幼泉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襲華美的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襲華美的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