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雍容華美的京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雍容華美的京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藝術叫人驚嘆;有一種裝扮叫人震撼;有一種聲音叫人讚歎。你聽過BeiJing---Opera嗎?你見過把油彩往臉上畫嗎?你見過無論在什麼文化背景中,依然獲得經典地位的藝術嗎? 

  它是中國的國粹,它是東方的“歌劇”,它是生活的剪影,它獨具風情獨顯魅力。它是什麼?對,它是京劇。 

  那天,在我的強烈要求下爸爸才答應帶我去看京劇。小小的演播廳里人山人海,早已是座無虛席了。人們在幽暗的燈光下尋找着屬於自己的最佳站點。大幕漸漸拉開了,開場的鑼鼓驟然響起,首先出來的是一個年輕女子,頭上戴着很多銀頭飾。爸爸說:“戲曲的角色分為生旦凈丑四大行當,現在出來的是小旦。”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今天演的是有名的京劇《玉堂春》小旦咿咿呀呀地唱了幾句便又走了進去。接着出來的是洪洞縣的蘇三,他眼裡含着淚水徒步走出家門,他看着自己的茅草屋狠狠地把頭扭了過去,傷心地走了。那位小旦又踱步似的走了出來,哭唱道:“未曾開言心內慘,過往的君子聽我言,哪一位去往南京轉,與我那三郎把信傳。”她優美的舞姿和圓潤動聽的唱腔緊緊扣住了觀眾的心弦。換來了陣陣雷鳴般的掌聲。蘇三回來了,他將跪在地上的妻子扶了起來。輕輕地唱道:“不是我想要離去,但我也是身不由己,只得留下你一人希你保重身體,待我出人頭地,急速回家找你,請珍重!”小旦,大哭因軟弱的身體無法支撐而跌倒在地。在場的人們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鼓聲停了下來大幕也緩緩地拉了下來。但是人們卻紋絲不動,場內餘音繞梁,人們都在仔細地傾聽,回憶,品味着那段催人淚下的故事…… 

  之後,通過大量地查閱資料我知道,京劇是由安徽的徽調和湖北的漢調及崑曲,秦腔糅合發展而來的。 

  瞧!我們京劇異彩紛呈! 

  京劇有善良華貴的梅蘭芳創立的梅派;外柔嫻靜的程硯秋創立的程派;柔媚嬌婉的荀慧生創立的荀派;有具有陽剛之美的尚小雲創立的尚派。 

  瞧!我們京劇內涵豐富! 

  一張張大花臉在戲台上異常顯眼,紅黑藍綠白黃銀各富特色。 

  瞧!我們京劇頂呱呱! 

  無數的風風雨雨使它流傳至今,無數台經典的戲份埋藏人心,無數副精美的裝扮映入眼帘,無數句動人的詞句迴響在人們耳畔。這就是獨具魅力的京劇;這就是動人心弦的京劇;這就是雍容華美的京劇!

您正在瀏覽: 雍容華美的京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雍容華美的京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