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每個女子都應有一襲華麗的旗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女子都應有一襲華麗的旗袍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法國,香奈兒說,每個女人都應該有一管猩紅色的口紅;在美國,瑪麗蓮夢露說,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在中國,我覺得,每個女人都應該有一襲華麗的旗袍。 

  其實女人無所謂美與不美,更多的是存在於一種韻味。那是一種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氣質,像是陳年的女兒紅,往往裝在並不起眼的老罈子里,卻更能散發出令人沉醉的香。旗袍作為中國傳統的女性服飾之一,就非常完美的展現了這種氣質,一種古典美。縱觀世界,我找不出另外的什麼民族服飾,能夠媲美旗袍,將一個女子的玲瓏曲線表現得如此淋漓盡致。 

  而那些晚宴上的晚禮服,都或多或少的沾有了旗袍的影子。也許不是全部,但是仍有很多。 

  旗袍的靈魂我總覺得是在上海灘。那裡衣香鬢影,國色天香。形形色色的女子穿遍了各種各樣的旗袍。她們也許是在風塵中追逐的交際花,也許是哪個高門大戶里出來的官家小姐。不同的女子,不同的靈魂。穿旗袍的女子總是顯得風情,卻並不輕浮。它不似現代晚禮服那般露出大片春光,卻能給人一種別樣的性感。穿着旗袍的女子,總給我一種感覺,她們擁有故事。能將古典與性感結合得如此自然的,也唯有旗袍了。 

  印象中的旗袍總是和古老的留聲機連在一起。我總是會想像有那樣一個女子,臉上略帶憂傷,輕倚在留聲機旁,溢出的曲調順着旗袍的緞面慢慢流淌下來。那樣安靜的畫面定格下來,成為永恆的油畫。 

  旗袍的材料總是用絲滑的綢布,上面綉滿了大朵的盛開的牡丹。也有一些,只剩下單純的一種顏色。但不管怎麼樣,旗袍總能在並不明亮的略顯昏黃的燈光中,透出淺淺的光澤來。旗袍的前襟上沒有過多的修飾,只壓着一串翡翠項鏈,它不似鑽石耀眼,卻更比鑽石典雅。穿旗袍的女子手腕上總會帶着一隻碧綠透亮的手鐲,哪怕很廉價,也會讓人覺得修長的手指白玉無瑕。讓人不得不想起古人修飾女子玉手的兩個字:柔荑。 

  而這一切,都只是我自己對於旗袍美好的想象,因為現在的我們越來越少看到旗袍了。我們終於只能在影視作品中看見它們陪着一位又一位有故事的女子穿梭在各個場合。有人說,旗袍現在面臨著一種尷尬的境界,因為它早就不適合時代的發展,如今誰還會穿着旗袍去攔一輛黃包車?哪輛老爺車上還會走下一個穿旗袍的女子? 

  可是不管如何,旗袍都不應該沒落下去,甚至被人遺忘。我想,每個女子都應該有一襲華麗的旗袍。也許,我們永遠也不會穿着它的時候,可是我們還是要擁有,哪怕只是放在衣櫃中瞻仰。一襲旗袍,就是一個女子的古典夢。 

  燈光交錯的紅地毯上,旗袍,又艷驚全場。

您正在瀏覽: 每個女子都應有一襲華麗的旗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女子都應有一襲華麗的旗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