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緣 

也許,“緣分”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美好的回憶。你與每個至親或素不相識的人相遇都是一種緣。我擁有的是一段與燕子之間的不解之緣,令我終生難忘。 

自從來到中學后,每次仰望天空,燕群飛翔在湛藍天空上的英姿,總會深深地打動我,它們的到來預示着蓬勃的生機和春天的來臨。那時,我就會陷入了深深地沉思:那是兩年前的一個夏天,我家花園請了一位阿姨來幫忙清理魚池和修建草坪。那時放暑假,作業也已經做完了,自然整日無所事事,便到花園中散步賞花。突然,阿姨欣喜地跑過來說:“剛才有兩隻燕子停在水池邊,我就用臉盆蓋住它們,抓給你玩。”那時已近成熟的我左右為難,一方面我雖然十分喜歡這可愛的生靈,但我卻不希望禁錮這隻燕子的自由,我不是它的主宰者。但我沉思良久,還是謝過了阿姨,不想,一隻古靈精怪的燕子掙脫了我的束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落荒而逃了,看到另一隻燕子那羨慕的眼神,它多麼想象它的同伴一樣,翱翔於自由的天空……我對於這隻燕子,甚至有一種莫名的憐憫。但沒有多想,我便進了房間。我仔細打量着這隻燕——烏黑的一身羽毛,柔軟輕快的翅膀,最動人的還是那水靈靈的眼珠,從它的眼中我看到了一種畏懼、陌生、渴望,我不能限制它的自由,大自然的一切都是平等、和諧共處的,我們要遵守自然界的規律,我決定讓它回歸屬於自己的藍天,用它的生機和活力,飛翔的英姿再次渲染出一幅唯美的春景圖畫。聽了我這一番話,燕子竟如同了解了我的心情,溫順的的依偎在我手中,我輕輕地撫摸着它的頭,我真希望它能永遠在我身邊,當我的“無言”的知心朋友。 

我毅然走到了花園中,將束縛在它腳上的繩子解開,將它抱在手心裡,淚水使我猶豫了,但想到這時燕子的父母現在的心情正如父母丟失了我一樣焦慮,心碎,人的一生總要取捨,我不能那麼自私。剎那間,我鬆開了手,燕子那飛翔的瞬間形成的弧線是如此美妙。我高喊:“朋友,你自由了,飛回屬於自己的藍天吧!願我們永遠是“知心朋友。”於此同時,奪眶的淚水如潮水般涌了出來。燕子停在房頂上,深情地望着我,好似在與我拜別。此刻周圍的一切都似在對我微笑,連母親和阿姨看到這一切也情不自禁地讚不絕口,儘管我失去了一個“知心朋友”,卻洗滌我自私的靈魂。 

我和燕子的一面之緣,使我在將來的生活中,再也不欺凌弱小。燕子讓我感受到這春天使者煥發出的生機和活力,更感到生命的美妙,促使我明白了萬物生靈是和平相處的,我不能讓這美妙的造物泯滅,因為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

您正在瀏覽: 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