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牛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它,當初只不過是一顆牽牛花的種子罷了,隨風搖擺,隨雨沉淪,渺小如蟻,毫無光輝!“士別三日,刮目相看”,曾經的牽牛花種子已不再是吳下阿蒙,如醜小鴨搖身一變,幻化成楚楚動人、純白無暇的天鵝,幻變為一個奼紫嫣紅、絢麗多彩的花壇!

  當它還是不起眼的牽牛花種子時,深埋於地下但並不自暴自棄,它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總有一天會“飛上枝頭做鳳凰”;它知道“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它也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所以它一步一步往上爬,努力改造自己,讓自己逐漸閃爍光芒、錦上添花!

  正是因為東莞這顆牽牛花種子相信自己,才有了今天的輝煌成就。因為東莞耐得梅花開,耐得水穿石,耐得冰化水。不僅如此的堅持不懈,而且扎紮實實、埋頭苦幹,多少個春去秋來,亦復如此,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守得雲開見月明”,才成就了今天的輝煌!

  回首過去,多少鐵錚漢子從東莞這片勃勃生機、人傑地靈的土地中孕育出來!可曾記得,林則徐在虎門浩浩蕩蕩、正氣凜然地銷煙;袁崇煥在戰場英勇無敵、無所畏懼地殺敵,還有……有言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他們聞雞起舞、發奮圖強的毅力,沒有這個“時代鑄英雄”的土地,哪有流芳百世的英雄傳奇,更不可能擁有悲壯浩然的里程碑!一言說盡,是東莞孕育出了蓋世英雄,也是蓋世英雄打造了輝煌東莞!

  笑看今朝,繁榮的經濟社會在東莞這塊商機無限、風華正茂的寶地呈現出來!“滾滾向前東江水,滔滔不盡南海潮”,東莞的發展猶如劉翔的飛速腳步一樣,短短20年間,疾步如飛、一路狂飆;更如狂席颶風一樣,轉眼之際,已從一個地方以迅雷不及耳地騰飛速度卷席另一個地方!看看,東莞的競爭力在全國大大小小城市排名第七,這多麼難得,多麼令東莞人自豪,多麼讓其他城市羨慕!要知道,中國有城市成百上千,東莞能名列前茅,就證明東莞實力宏厚,資質優越。再看看,東莞高樓大廈仿如雨後竹筍、滿目琳琅,並且數不勝數、層出不窮;又仿如一個麵包加工廠,一日千里,每個時刻都分秒必爭,力求上進,所以制出一個個香噴可口、口感鮮美的“麵包”!更要看看,東莞的綠化大道,清山綠水,是東莞追求環保城市的收穫。開着車行駛在東莞的道路上,是否覺得汽車疾速如箭,又是否感覺空氣清新、心曠神怡,那是必然的。開車的同時,你是否觀察過窗外的遠山呢?又是否留心過路旁的河湖呢?你觀察過了吧?你留心過了吧?山當然一片深綠,但給你的感覺是否和別的山一樣呢?答案相信已經在你心中。東莞的山是一塊綠寶地,是天然的翡翠綠,不經任何人工的雕琢,這就是自然的美吧!再看看路旁的大大小小的湖泊與河流或者別的什麼,看見的是清澈見底的湖泊,聽到的是潺潺水聲,聞見的是水草鮮味,感覺就是清爽冰涼!

  展望未來,絡繹不絕的奇迹在東莞這塊好運連年、埋藏寶藏的仙境發現出來!有言說,“成功是永遠屬於有準備的人”“天才在於積累”,東莞這位成功人士日積月累,經歷了滄海桑田,它蓄勢待發,終於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熬出頭了。但它不會趾高氣昂,它只會再繼續默默改造自己,待到花開的季節,再一次散發出萬丈光芒,顯示出無窮威力!請耐心等待吧,這個繁榮的城市,這個奮進的城市,這個飛躍的城市,一定會再繼續掀開歷史上的嶄新一頁,帶給所有人無窮的驚喜,帶給所有人無盡的歡樂,帶給所有人無與倫比的奇迹!

  東莞,你已不再是昔日深埋地下的種子了,雖不張揚,不嬌艷,但你仍一步一步向前跨越,終於有一天,你也用自己特殊的美麗成為眾城之首。如今你已是祖國花冠上的一顆異常引人注目的閃亮明珠!加油,東莞,讓所有曾經藐視你的人對你刮目相看;讓所有一如既往支持你的人更支持你;讓全中國的人心中都存有你!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