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牽牛花和小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和小樹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牽牛花並沒有名字,它很不起眼,只會在地上爬行,它有翠綠的藤蔓,卻沒有花朵,無人知道,更無人談起,因此,石塊壓制它,名花嘲笑它,動物踐踏它,但它都挺直了腰桿。

  它一次次試着站立起來,但是又一次次跌倒了,它傷心,它埋怨,但它並沒有絕望……

  和它生長在一起的是一顆善良的小樹,名叫牽牛,他們從小就認識,牽牛樹被它的這種精神感動了,就對它說:“無名的小花啊,爬到我背上來吧,我可以幫助你。”於是,無名花重新鼓起勇氣,在牽牛樹的幫助下,終於搖搖擺擺地站起來了。它越長越長,越纏越緊,最後爬到了樹頂,“啊,世界真美啊”,它左顧右盼,目不暇接地欣賞着美景。

  日久天長,牽牛樹被纏的喘不過氣來,但它一聲不吭,默默地忍受着,無名花在小樹的扶持下,在陽光的沐浴下,越長越茂盛,整個樹身上都是它的身影。

  終於有一天,小樹受不了了,它奄奄一息,臨終前對無名花說:“以後你就叫牽牛吧……”無名花傷心地哭了,哭了幾天幾夜,它的眼淚掉在身上,開出了五顏六色的花朵,後來,人們為了紀念牽牛樹,就把這種花叫做牽牛花。

  (指導老師:喬曉光)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和小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和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