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牽牛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牽牛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牽牛花 

  光澤縣實驗小學三(2)班 聶逸? 

  去年春天,我在家裡陽台的花盆裡播下幾粒牽牛花種子。每天清晨,我都要到陽台上瞧瞧花盆裡的泥土,盼望種子早日發芽破土。終於,第八天早晨,花盆中陸續冒出了一丁點像西瓜苗一樣的綠芽,綠芽頂端還帶出了幾粒泥土。一個星期後,高高的花苗四處探頭,好像在尋找依靠。我忙找來幾根小竹子插在花盆中,把花苗引到防盜網上。 

  到了夏天,牽牛花的莖葉就爬滿了整個防盜網,碧綠碧綠的,密密麻麻,不但美化了環境,還擋住了炎熱的太陽,帶來了涼爽。 

  秋天一到,牽牛花枝頭到處都冒出花骨朵兒。每天清晨綠葉叢中都會開放出幾朵喇叭似的花來。花的根部是白色的,花瓣是粉紅色的,美麗極了!每天早上起床后,我都要欣賞自己種的鮮花,從這裡路過的人們也要停下來觀賞一下。不過中午放學回家時,開出的花朵就謝了。 

  快入冬時,葉子枯黃了,牽牛花也不再開了。開過花的莖長出一個個像小南瓜一樣的東西,成熟以後外面包裹着一層淡黃色的脆膜,用手輕輕一捏,像橘子瓣一樣黑色的小顆粒就會撒落出來。這就是牽牛花的種子,聽說它還可以入葯呢! 

我愛牽牛花!今年,我又種了許多牽牛花。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牽牛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