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牽牛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牽牛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二三月份,媽媽在我的房間窗外的小陽台上的花盆裡,撒下了一些牽牛花的種子。

  前幾天的一個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推開窗戶,立刻便聞到清新的空氣中飄溢這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幾朵粉紅色的小花向我眼前飛來--哦,原來是媽媽種的牽牛花開花了!我突然意識到,自從媽媽種下了牽牛花,忙碌的我竟然忘記了在房間的窗外,還有那麼多生命在努力地發芽生長,而現在,它們竟然開出了如此美麗的花朵!

  情不自禁地。我開始仔細觀察這些花來。只見這些小花,一朵朵就像小喇叭,正朝着天空喊自己的豪言壯語;又像盛滿了瓊漿玉液的玲瓏的高腳杯。等待着凱旋的將士們開杯暢飲。它們雖然小得可憐。卻沒有一點自卑的樣子,有的只是樂觀向上和積極進取的精神,要不然,細小可愛的牽牛花怎麼會不時地伸出一根更細更小的長而卷的芽兒?像一隻只柔嫩卻韌性十足的小手臂,牢牢地抓住旁邊的防盜網,芽尖卻勇敢地向更高處伸去。

  我能夠想象到他們是怎樣從一粒粒小小的種子變得生機盎然,最終在我的陽台枝繁葉茂起來的。我也能夠想象他們攀爬到防盜網的最高處時,我窗外的陽台會有多熱鬧:數不清的小喇叭一定會齊聲喊出“努力拚搏,微小的生命也能結出最豐盛的碩果”的震撼人心的生命之音!

  於是,在我仔細觀察牽牛花的按一刻,我明白了,明白了媽媽為什麼要在春天種下牽牛花的種子。

  感謝牽牛花!感謝我的媽媽!!好媽媽!!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牽牛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