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下的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凄厲的秋風,冷漠的苦雨,我是一顆種子,曾經被雨水沖刷,曾經被鳥兒遺棄,曾經被風兒颳起。如今的我,已是塵埃滿面,但那骯髒的外衣下有一顆閃耀的心,因為我相信,只要落在一片肥沃的田野,只要落在一片濕潤的森林,那時候,我可以欣賞着自己身上五彩的花朵,高傲的看着那些可憐的雜草,任風兒搖曳,任陽光曝晒。在甜美的幻想中,我安然入睡……

  清晨,東方剛剛破曉,一束亮光砸在我的身上,我激動不已。是的,我是花,一朵美麗的花,是大山的襯托者,是草原的佼佼者,是唯一有資格蔑視雜草的角色。於是,我耐心的等待着,突然,我的身上列出了一道縫,綠芽兒冒了出來,我心中的期待再次濃烈,是的,在某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將以我婀娜的身姿迎來雜草們的無限的仰慕,在那個微風拂面的早晨,我將展開與眾不同的旅途。

  我努力的生長着,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出嬌艷的花朵,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的身上一片綠色,難道……我的心開始惶恐,但又馬上開始安慰自己,或許開花的時間還沒有到吧,或許我還是不夠努力吧。於是我拼盡全力吸收着雨露,把根深深扎進土地深處。

  直到有一天,有一隻蜜蜂鄙夷的對我說:“怎麼是一株雜草呢?”我的內心一震,什麼?!我是一株草嗎?一株不會開花的草,一株可憐的雜草,一個最低等的角色,一個只能在花朵下隱藏的小人物!

  於是!我瘋了!我無力的倒伏在這片幽深的森林,疲憊的雙眼羨慕的看着周圍那些花朵,五彩繽紛,沁人心脾,而我那難看的綠色是多麼的不堪入眼……於是我緩緩的閉上了雙眼,嘴裡無聲地念着:“讓我自生自滅吧!”但在此時,一個慈祥的聲音傳來:“孩子,不要羨慕別人,紅花還需綠葉襯,你也有自己的價值!”

  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於是,我掙脫了死神恐怖的雙手,重新振作了我枯萎的身子。是的,我有我的光芒,再苦,再累,也是自然中一個小小的插曲。花有醉人的花香,我也將會有屬於小草的那份清新、淡雅。我沒有花枝招展的迷人,但我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綠草也是大自然色彩的裝扮者,草也可以用平凡譜寫生命的繽紛色彩——我也和別人一樣!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