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小優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優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小優:

  你好!

  咱們倆已經分開一年多了,時間那輛車帶着慣性向前跑,想你的心情也在由淺到深的變化中,不得不說,你是第一個讓我知道什麼是友誼的人,謝謝你。如今,終於肯提起比為你寫一封信了,知道嗎?成都已經快進入夏天了,而我們相識的那片荒草地上也長滿了雜草,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我曾在秋天中的荒草地等過你,下雨後,那種灰沉沉的天氣里。樹葉很蔥綠,狗尾草繁盛又招搖。我在空氣里還飄散着濕氣的草地上玩籃球,你在後面小步追趕着我,笑聲不停地傳來,回蕩在空氣中。我轉過身,剛想開口對你說話,突然一個硬物砸在了我的頭上,我頓時感到整個世界都在旋轉,腦袋嗡嗡作響,抱着頭難受得蹲在地上,你拿着那顆突如其來的足球,冷冷得看着幾個高高大大的哥哥,一字一句的說:“向她道歉!!!”我被你身上散發出來力量折服了,那純凈的眼睛里,透露着倔強,在我的記憶力,留下了輝煌的一筆。那時,一種叫友誼的東西在心裡開始滋潤生長。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那把冰藍色的雨傘,我經常在下雨天里,撐着傘走到荒草地上,憶起這把傘的點點滴滴。

  那天我們正玩在興頭上,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雨,你慌忙的從包里抽出一把雨傘塞到我手裡,輕聲說:“快回去。”我拿着這把傘,不安的看着她,支支吾吾道:“你把傘給我了,你自己怎麼辦?”“我沒關係,我們兩家的方向是相反的,不能一起回去。快走啊,雨下大了!”你着急的擦了擦臉上的雨水,拉了拉我。你見我沒有一點反應,還想把傘還給你的意思,咬咬牙,轉身跑出了荒草地,腳下的水窪飛濺起來,身影終於消失在了雨簾了……

  這把傘我也沒有記得還給你,一直擱在閣樓上,那天的大雨,應該是一輩子的珍品。

  荒草地那裡,有一個廢棄的鐵滑梯,銹跡斑斑。你喜歡脫下鞋子,爬上鐵滑梯,坐在那裡抬頭仰望天空,用洪亮的嗓音唱歌,最喜歡唱的,便是那首小虎隊的《紅蜻蜓》。

  後來,因為父母工作的原因,你要跟着他們離開了。

  最後一次見面,你坐在鐵滑梯上唱《紅蜻蜓》,一邊唱一邊控制不住的掉下眼淚,我吸了吸酸酸的鼻子,抑制住要哭的衝動,和你一起輕輕地哼了起來。那天分開后,天下了一場小雨,我以為我會很傷感,我以為我的側影看起來會顯得很憂鬱。可是,我只是呆了一會兒,便回去看書去了。

  只有在那天夜裡,我躺在床上,想起在小雨中看見你離開的背影,藍色的褲子上染了橙色的油漆,我的夢裡都是橙色油漆的味道,醒來后,發現枕頭。已被打濕。

  寫到這裡,相信你也想起了不少事吧,小優,謝謝你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友誼,這份恩情牽着友誼,成為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風景!

  初三:杜鵬琳

  

您正在瀏覽: 給小優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