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有自己的原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自己的原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有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之行為,有蘇軾不站隊新舊兩派之傲氣,有蘇武被流放卻持節不屈之骨氣;今有香港警察臨危不懼大喊愛國之熱情,有南仁東追求中國最強射電望遠鏡的路之勇氣,有鍾南山臨危受命二赴前線之勇武。無數之英雄好漢貫穿中國幾千年之歷史,在於中國長河歷史上的一顆又一顆璀璨的明珠,讓中華文明不斷傳承,源遠流長。這些人,都是在於擁有了自己的原則,自己獨一無二的原則,才能做出更好的決定。

  每個人人的原則對於他人而言是不同的。古人五柳先生的原則是堅持自己的氣節,即使備受飢餓,即使飢餓到妻子與孩兒相繼死去,自己也離奈何橋不遠之際,也仍舊堅持自己之意願;東坡居士之原則為自己逍遙無悔,也無風雨也無晴,自由豁達,製作佳釀,逍遙自在;蘇武之原則在於愛國守家,不為匈奴所精神俘虜,歷盡千辛萬苦,最終歸至朝廷,歸至祖國。這些人,都有各自的原則,並且各個原則都是獨一無二的,滲透着自己對這個世界的理解,對自己的要求,對自己遠大目標的期望。也許,有些人最終沒有獲得好的結果,但是卻能夠做出自己最正確的決定,這樣,足矣。

  而自己的原則,能夠幫助自己做出更好的決定。倘若五柳先生沒有自己堅持氣節的原則,或許衣食無憂,或許官至宰相,或者位高權重,但是自己的行為與精神不統一,恐怕這是一件極為痛苦之事。東坡居士如此,蘇武亦如此,中華人民更應當如此,所以說,五柳先生用自己的原則幫助自己做出了正確的決定,成就了歷史長河之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所以說,擁有自己的原則,非常之重要,因為其可以幫助你做出更好的決定,走向成功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擁有自己的原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自己的原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