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做人的原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的原則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去街上閑逛。這時,我發現一群人正擠在一起,議論紛紛。我可是個愛管閑事的人。上前一看,中間有一位賣草莓的老爺爺正在哭。我從圍觀的人們口中了解到:這位老爺爺剛才被人騙了,(騙人的)居然還是一位大學生。那位大學生用一張假的一百元人民幣買了兩斤草莓。老爺爺真是陪了草莓又折錢。這時,又一位(一位了解了事情經過的)大學生拿出十元錢,遞給老爺爺,說:“我們大學生的臉丟光了(並不是所有的大學生都是這樣的)。”說著,她(只)拿了一顆紅紅的草莓放進嘴裡(就離開了)。接着,又有許多人紛紛拿出五元,十元,二十元,甚至五十元。可她們卻(都)只拿了一顆草莓。我也不例外,拿出我僅有的五元錢給老爺爺。不一會兒,老爺爺面前,就堆起了一座“錢山”(的數目就超過了他損失的一百元)。

  這使我想起了一句話:有的人活着,可他卻死了;有的人死了,可他卻活着。我一直不懂這是什麼意思,現在我明白了:有的人雖然肉體活着,可他的心,精神卻死了,這不就是說那位缺德的大學生的嗎?有的人雖然肉體死了,可他的心,精神卻活在我們的心裡。

  同學們,同樣是大學生,一位是不配當人,更不配當大學生。而另一位卻是應該讓我們敬佩的。做人就要做讓人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人的原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的原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