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便是好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便是好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深夏。

  中考落榜了,你要獨自一人去城市打工,背上你的小行囊。

  火車,悶熱。

  到了,城市真的很大。

  你揣着媽媽給你的幾千元錢,不知去哪裡。走來走去不知去哪裡。

  整整一天,沒有一個單位或是公司肯要你。因為你還沒有成年。

  你站在火車站的廣場中央盯着明晃晃的燈塔發著愣。你想着媽媽你一個人的旅行的百般阻攔時你就告訴自己不能求家,可你能記住的唯一一個電話號碼是家裡的那個。難道真的就要流浪街頭?

  你決定在廣場睡一覺補一補自己的神經。

  終於睡著了,夢裡也坐了火車。

  這一覺好香,但你醒來信用卡、手機、相機、MP3、書全沒了,錢、朋友、夢、“我”也全沒了。你的目光獃滯了。

  七月的夜晚,人們紛紛脫了衣裳往澡堂里跳,而你卻蜷縮着,夏夜的風吹來,為什麼是刺骨的冷?流浪,曾經那麼美的一個詞此刻你才明了它盡擁有如此嚴重的內傷。

  你習慣性的伸手去觸摸鼻樑,這才發現眼鏡框早已不復存在。兩個小時前,當你被第十三家餐館拒之門外后,你取下鼻樑上的那副黑鏡框狠狠地摔在地上。從此,你的世界便以模糊的狀態呈現。當你發現你連對面是否有紅綠燈你都無法判別時,你又灰溜溜的回到那家餐館門前尋找被你拋棄的眼鏡。你蹲在地上,像一隻烏龜一樣摸索着,行人匆匆而過,回頭,帶着神秘的微笑。你先是尋到一隻鏡腳,再是兩快鏡片。接着,你用衣腳擦拭着鏡片不禁得意的想到“樹脂做的就是好”。然後你站起身來,躲進了地下通道。

  在下水管道,你蜷縮在角落裡抱着雙腿,後悔沒有穿這長腿的褲。

  這是一個下水道工人經過你的面前,扔下了一枚一元錢的硬幣,你眼前一亮:

  好人吶。

  河北滄州黃驊市黃驊市呂橋鎮呂中初三:812920072

  

您正在瀏覽: 這便是好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便是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