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才止;像種子在地下一樣,一定要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尋找陽光。——林語堂

  我是一隻旋轉木馬,擁有着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白天我只能繞着那根柱子旋轉,而到了晚上我只等待在原地。我曾幻想過自己擁有一雙翅膀,可以任由自己駕馭,翱翔。我知道自己只是一隻旋轉木馬,不是一匹真正的馬。

  我曾看見夥伴為了擺脫那根柱子所做的一切,正當我們為她擺脫束縛而叫好的時候,卻看見她自己重重的摔倒在了地上。我知道她失敗了,而她逃脫的結果是工作人員把她從我們的眼前被丟棄到垃圾場的一角。她和我的夢想一樣,我沒有實踐過,因為我害怕,害怕自己會受傷,害怕自己再也見不到那個在我身邊給我快樂的小女孩。

  她叫寧寧,是我在晚上認識的。那天我一如往常的感到孤獨,感嘆着命運的不公,覬覦着那些可以在我背上可以如此快樂的孩子們。我知道這些快樂都是我帶給她們的,我也很幸福自己可以帶給她們幸福,旋轉使我知道我的夢想還不遠,我可以繼續追逐。只是我追逐的夢想總與我有距離,怎麼也趕不上。我知道遊樂園的大門晚上是關着的。卻不知怎麼的似乎看見一個小小的輪廓。漸漸地,她離我原來越近。我看見她是一個小女孩,我好奇地看着她,沒想到她居然也看着我,但我沒辦法說話。她似乎察覺到了,臉上沒有任何錶情的對我說道:“我可是花錢進來的,我叫寧寧,住在附近。”我才知道,原來,遊樂場晚上也是開門的,不過人們都太忙了,沒多人晚上回來這兒。漸漸地,人們便忘卻了。

  從此,每天晚上她都回來這兒,可她每來一次,我就會感到我想要是想夢想的慾望就會越強。我想和她一樣,可以觸摸到土地,好好看一看外面的天空。但我沒有辦法向她表達。我知道她只有看到我是才會笑,有好幾次我看到大門外的她都撅着嘴,說不定一和她說話,她就會哭出來。她告訴我,她不快樂,她想學畫畫,可他媽媽不讓。我想給他一些安慰,也唯有她騎上我的背時,我都會很幸福,忘卻了心中的不快,只想帶着她到處飛翔。我討厭音樂停下來,因為這就表示她與我將要說再見,雖然每天都會見面,可我不想等到明天,我希望和她永遠在一起,我還有一天我會再也看不到她。

  於是,我掙脫了那個柱子,我沒想到是如此的疼痛,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慶幸自己可以和她在一起。可是她沒有來,她去了那裡,我隱隱的擔心起來,看着那幫熟悉的工作人員過來,我便知道自己的命運。“真是怪了,這幾天總是有旋轉木馬掉下來,看來要加固一下了”。說著,便要伸手抬起我。我忽然覺得自己充滿了力量,竟一鼓作氣的站來了,我跑了起來,全然不顧周圍的目光,我在人群中穿梭,卻怎麼也找不到她的身影。原來,夢想實現了,沒有身邊的人陪着,也是一件不快樂的事。轉身,沒了力氣,癱倒在了路邊。

  “據報道,今天因機械故障,一隻旋轉木馬不受控制沖向人群,幸好沒有傷及眾人,該事故已向有關部門報告,目前仍在處理中。”輸着吊水的寧寧獃獃的看着電視里的旋轉木馬,大聲痛哭。她後悔自己和媽媽賭氣,在外面淋了雨。

  我是一隻旋轉木馬,我是寧寧,我是一個追夢者。我是一個即使夢碎了也要去嘗試的人。人生本就是一場賭局,是輸是贏又有什麼關係。唯有夢想才配讓我們不安,唯有行動才能解除我們所有的不安。敢於追逐夢想的人,才會不面對現實,,面對自己的內心,這樣的自己才活得像自己。

  初三:亂紅飛過

您正在瀏覽: 追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