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兒時我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從幼兒園小班開始,我就一直對老師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幼兒園時覺得做老師真了不起,老師會做的事情可多了,像講故事、畫圖、剪紙、唱歌、做遊戲,簡直是無所不會!除了這些本領,幼兒園的老師還要非常耐心,能夠把很多道理用小朋友能理解的語言說出來。在幼兒園裡,無論你犯了什麼錯誤,老師都會想辦法幫你解決,大人們都說我和老師呆在一起的時間比和媽媽還多呢,老師有時候就像我的媽媽一樣呢!   7歲時我上了小學,遇到了一位優秀的班主任,我叫她王老師。王老師性情溫柔,不太發脾氣,但如果你真的將她惹急了,也不會有好果子吃,她可是有很多辦法讓你吃點苦頭,有時候看上去好說話的老師,對“壞”學生還是很有一套的。小學里的老師和幼兒園有了很多不同,我常常看到老師早早的來到學校,安排班級早自習、給晚來的同學打電話、忙着調課換課,看得出老師們是忙碌而快樂的。每到下課時,同學們在走廊里嬉笑奔跑,而老師卻在辦公室里改作業,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拿着紅筆果斷的打勾和差,特別爽!最棒的是,做老師每天都能看到小同學們可愛的笑臉,每天給他們講課、分析作業里的問題,我們的老師似乎神通廣大,沒有她們不知道的問題。在學校有時候我也能當個小小老師,幫助同學們解答一些問題,我的耐心也很不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在家裡,我也經常給爸爸媽媽做小老師,我很自豪,媽媽一直誇我很適合做老師,每每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甭提多開心了!   今年9月我進了初中預備班,在新的學校里我遇到了我現在的班主任-華老師,她可與其他老師不同,有自己獨特的教學方式,這也讓我很是佩服呢!華老師講究公平對待每一個學生,絕不用分數來評判,她總是說:學習好並不是唯一一個評論學生是否優秀的標誌。在現在應試教育的大環境下,老師的這一句話就讓我開始對她刮目相看了:華老師很有究責任感,如果哪一位學生勞動任務沒有按時完成,無論是學習好壞,她都會賞罰分明,絕不遷就;華老師做事就是這樣十分果斷,說好的事情絕不反悔,有些老師氣頭上說說的話,過不久就忘了,可華老師記性可好呢!不光這些,華老師對同學們非常上心,總能發現同學們身上的優點,並且經常地激勵同學們向更好的方向努力。華老師是一個好的榜樣,在她身上我也看到了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我一直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着,爭當班會小主持人,參加學校組織的演講比賽,在課外活動中積极參与、踴躍發言,這樣以後做了一名老師,我才能威風凜凜的站在講台上!爸爸跟我講他小時候有想當過消防員,也有想當過軍人,可他到了大學畢業之後才發現銷售才是他這一生的最理想工作。我想老師是一個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我相信我會把這個夢想堅持到大學畢業,永遠不會也改變。

  六年級:馮雪 鐵嶺中學

您正在瀏覽: 追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