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不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不懈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我從英語班回來, 就主動向圍棋業餘一段的爸爸進行挑戰,我對爸爸說:“自信來自於實力,我很有信心打敗你!” 

  棋局開始了,我把四分之一的棋盤防得井井有條,硬是沒有讓爸爸攻進來。接着,我使用了一個戰術——聲東擊西,把他的一個角給牢牢佔領。剛開局,我就一路順風,佔了上風。過了一會兒,爸爸兇狠地殺掉了我的一條“大龍”,搞的我驚慌失措,頭上頓時冒出汗來。求勝心切的我企圖殺掉爸爸的一條“龍”,可是不但沒有吃掉,反倒丟失了一塊領地,我氣急敗壞,心灰意冷,不願再接着下了。媽媽這時走了過來,看見我的樣子,就站在我的身邊鼓勵我說:“做事不要半途而廢,遇到困難,哪怕有一線的生機,就要堅持下去!”媽媽的一席話,讓我立刻來了精神,重新振作起來,最後,我利用爸爸的失誤,反敗為勝,獲得了這盤棋的勝利,我高興的哭了! 

  後來我想: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崎嶇和坎坷,就像下圍棋遇到困境一樣,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堅持下來,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您正在瀏覽: 堅持不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不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