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到最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到最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烏雲掠過的月光留有些灰涼,搖動的樹影十分陌生。一瀉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鑽進來,照亮了整個房間,也照亮了我的臉龐……

  風兒吹拂着我的頭髮,我抬起頭,忽然,看見一隻飛蛾,迎着寒風,搖搖晃晃地飛進窗戶。它似乎已經筋疲力盡,但面對這肆無忌憚的狂風,它絲毫沒有一絲疲倦,仍繼續迎着風,撲閃着那無力的翅膀,儘力向前飛。忽然,一陣風吹來,沖向了飛蛾,正好打在了它身上,它像是被搶擊中的戰士,倒在地上。我本以為它就此放棄自己的生命,但是,它仍在掙扎,不願放棄自己的生命,哪怕只有一絲的希望。它撲着翅膀,每一次的掙扎,都敲打着我的心靈。

  在它的一番努力下,它終於飛起來了,即使沒有以前那麼動人,那麼驕艷。我想,這一定是上帝被它所感動而再給了它第二次生的機會吧。

  這不正如那些默默無聞、經過無數次的磨難,不氣餒,不低頭,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嗎?正如冰心所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飛蛾搖搖晃晃地飛出了窗戶,月光照耀着它的翅膀,我似乎看見了它散發出的那道光,特別耀眼特別明艷。

  我想,這應該就是努力奮鬥的成果吧,無論是誰!

  建德新安江第三小學六年級:王家豪

您正在瀏覽: 堅持到最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到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