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最可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最可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晚的夜空一顆星星都沒有,也許是因為明天又要下雨了吧!但意想不到,在我回家的十點二十五分時,天空突然掛上了一顆星星,天空也逐漸變成了落日黃和深藍色,如此甚美的畫面卻被像是由天而降的救護車以及後面跟隨着的警車打斷了。

  在人民醫院的門口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家庭,也可以說是多個家庭所受到的傷害。他們的離開不是生老病死,而是天降禍害。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大地震開始了。強大的震感使得教學樓瞬間就崩塌了。他的兒子與別的家庭一樣,寶貴而又精彩華麗的生命埋沒於倒塌的樓房缺塊之中。他的心也像這樓房一般崩塌了。兒子是他的全部,他的妻子因患重病而逝去,臨走前特意緊緊的握緊丈夫的手,告訴他要好好照顧年幼的兒子。他因為害怕孩子受委屈,從那以後也沒有再婚,只是埋頭苦幹,一心照顧好兒子。如今,當他再次回想時,總獃獃的對着天空發獃,他永遠相信兒子還是陪着自己,自己並不是自己一個人。但回過現實,看着空蕩蕩的房子越勾起了他的悲痛的回憶,他心裡默默地想:“也許在這個世界上,不會再有人來牽挂他了,他也沒有一個人可以牽挂了。”

  救護車停下來了,後車門打開了,我看到的是蓋着白布的景象,悲痛的氣氛,淚流滿面的家人。情緒激動的親屬求着醫生一定要把他救過來,醫生也只不過是有心無力,流露出無奈的表情。

  從此,我想這個世界上又有一個家庭又要缺少一塊了。天上也會再多一顆星星了。

  寫到這裡,我也想問我自己家到底是什麼?

  可能,對於幸福的人來說,家是一份安寧,是一份溫暖,是一個親切的微笑。

  對於在處於困境中的人來說,家是在不幸時自己最後的屏障。千萬之間,家的概念總有千千萬萬種的說法,但是唯一不變而不敢否認的是,不管這個家是貧窮還是富有,都是你靈魂的棲息地。不要因字典上的解析寥寥數語而去忽略它真正的含義。在人的宿命上,尋找自己的家永遠是註定的。

  家,當你擁有它的時候,它就平凡的像柴米油鹽醬醋茶。當你失去時,你就是掏心掏肺也找不回來。

  所以,家最可貴!

您正在瀏覽: 家最可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最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