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我們一家人在湯峪姥姥家玩跳大繩,才3歲的小妹妹也要加入,在跳大繩前,小妹妹自信地對我說:“姐姐,我會跳得比你好!”我輕輕一笑,有一絲笑是感到她的可笑。開始跳了,小妹妹總是在進入大繩時,被繩子絆住腳,壞了。但她總不放棄,一次一次地往大繩中跑去,再努力跳起!最後還是經不住哭了,但嘴裡還嚷嚷地說著:“我要比姐姐跳得好!”我吃驚了,小妹妹竟然如此這般自信!就算受到如此挫折還是這般自信,她才3歲半呀!我比她大8歲,卻沒有她這般自信!你會說因為年齡增長的緣故吧,不,不是,今年2008年,她5歲半了,時隔兩年了,5歲半的她見到我還是說“我會比姐姐做得還好的”。 

  我是一個有時自信,有時自負,有時又自信過了頭的人,但我遠沒有小妹妹如此這般始終自信。 

  自信得過了頭。不用說,那肯定是我的考試,考試前很自信,複習好了,不用再看書再複習,考完試發下卷子就如霜打的西瓜---壞的不可收拾! 

  有時自負,每每看到排名,我總想我要能有他們一半聰明和努力就好了,我就不會比他們差! 

  有時自信,每次上課,我總能回答出老師提出的問題,老師都說我很自信! 

  但我希望前面的兩種情況都能變得像第三種情況一樣,時時自信,處處自信,變得自信而不過頭,好好檢查,考試才能答出好成績;看到排名,不氣餒,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下次會更出色,考得更好! 

  “自信”的“自”是自己的意思,“信”是相信自己的意思,兩字組合在一起,就是“相信自己”。 

  以前聽說過有兩個中國人到一家外企去應聘工作,這兩個人都會使用電腦,且水平都很一般。第一個人進去,考官問他會使用電腦嗎?他說會,水平一般。考官說回去等消息吧!第二個人進去考官仍然問同樣的問題,但他回答道:“我會,水平中等,但是我會努力學,會努力做得更好!”於是他被錄取了,他為什麼會成功?因為他很自信。 

  自信是我們成功的最根本的條件之一。只有自信,自己才能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發揮得更好!也才能做得更好! 

  能當自信五百年,會當流水三千尺! 

  評語: 

  文章寫得很有寓意,開頭寫出了比自己小8歲的小妹妹卻有着比自己更自信的心態,而後,又寫出了作者??自信的理解,用優美的語言詮釋了 “自信”,真是不一般呀! 

  同學:周芳穎 

您正在瀏覽: 自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