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卑與自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卑與自信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在一本書上了解到有一種哲學叫做“假裝”哲學。

  這讓我想到了在很多優秀者的分享中提到的一句話,說的是,如果你不自信的話,那你可以假裝自信,你把自己想像成為是一個演員,演得就是自信的你自己。也許你覺得這行為有點可愛甚至是滑稽,可如果你真得去做,假裝久了,也就真的自信了。

  我相信這句話,因為的確有很多人做到了。

  剛好今天我又在恆子奶奶這邊聽到了關於自卑與自信的這個話題。

  她提到,其實不自信並不一定不好,自卑有時候能讓自己發現自己身上存在的缺點,需要改進的地方。自信雖然好,但有一點,那就是不能盲目地去自信。

  如果你沒有底氣,只是在心裡盲目地覺得自己是自信的,那並不是一件很值得稱讚的事情。

  雖然有些人通過思維轉變,讓自己變得自信,或者假裝自信起來,那如果沒有好的底子去支撐,那也不會長久,所謂的自信就有點兒偏自負了。

  恆子奶奶提了一個小小的建議,建立自信,其實是從我們身邊的一點點小事去做起,當你在一件件小事中慢慢地建立起成就感,你的自信就漸漸地產生了。

  就像一個英語不太好的學生,你讓他盲目地相信自己的英語好,那當然是做不到的。可如果你讓他一天學幾個單詞,日復一日地去練習,不斷地進步,等到他認識了大量的單詞,會說一口流利英語的時候,他就真的變得自信起來了。

  要想擺脫自卑,建立起真正的自信,那就從身邊的一點點小事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自卑與自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卑與自信 暫無評論